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

【红孩儿幼教小课堂】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幼儿教师人才,订单就业促进幼儿教育稳步发展

时间: 2018-09-15 20:34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9月13日,沽源县职业教育中心常校长带领部分幼教班一线老师与沽源县昊成红孩儿幼儿园负责人进行友好互访,双方以校企合作为机,围绕沽源县本地幼儿教师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校企合作,聚合双方力量,强力推先进理念落地沽源,对沽源幼儿教师定向培养,让幼儿教师在家门口订单就业,高薪工作,有效促进全县幼儿教育事业从根本上实现良性发展,让更多沽源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沽源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创办于1983年。1994年市政府批准设立沽源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30多年来,经过了多次反复曲折的实践摸索,也曾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培育出了一些实用人才,在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起到过积极的作用。无奈受全县经济形势、不合理的教育资源分配、专业设置不合理和职业教育开发人力资源观念落后的制约,我县职业教育一直走不出发展困难的瓶颈,到了2015年学生人数不足40人,仅有两个专业。





 
  2016年新一届领导班子,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与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进行深入探讨,签订了“北京丰台职业教育技术中心学校与沽源职教中心联合办学”的合作协议,2016年12月19日,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沽源分校挂牌,在丰台总校部的呵护和扶持下,逐步走出了我县职业教育的困境,在短短的两年多的努力中取得了职教中心历史性的突破:2016年新招入和新转入职教学校学生达到274名,学生注册总数达到376人,超过了前五年学生人数的总和,全市职业教育排名进了七个位次,同时送往北京丰台总校学生28名;2017年招生人数达到410人,在籍学生达到 757人;2018年沽源职教参加运动训练与休闲体育专业高考的尚东方等同学,有10名学生超过本科线,有3名学生被一本学校单招,一本上线率达到81.25%,高于历史水平。







 
  此次沽源县职业教育中心与沽源昊成红孩儿幼儿园友好互访,将快速推进双方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沽源幼儿教师定向培养、订单就业的新模式。企业资源共享,企业高管授课,企业提供实践基地,为沽源幼儿教育人才培养助力加油!











 
  随着时代的进步,网络的发达,文化的普及,先进的教育理念正在逐步走进普通父母的家庭和心里,作为培养幼儿教师的职业教育中心和培养优秀学生的红孩儿幼儿园来说,强强联手共同进步,有效破除全县专业幼儿教师短缺、助力全县幼儿教育事业稳步发展,将成为校企双方工作开展中最为有意义的工作亮点。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