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合作社 > 致富典型 >

马铃薯专业合作社 为村民迎来致富路

时间: 2014-08-24 19:3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宝清县夹信子镇夹信子村的农民隋宝柱成立了马铃薯专业合作社,为当地村民迎来致富路。 “在土豆供销方面,俺村和周边村凡是土豆种植户们,都跟我与另几位农村经济人组建的合作社签订了种植收购合同。咱近不说齐齐哈尔、虎林、鸡西等省内县市,远至云南、吉林、辽宁等国内各省都有供货,闻名而来的求购商越来越多,土豆效益上不用说,那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隋宝柱自信地说。

  合作社成立以前,当地马铃薯种源混乱,品质下降,品种退化,质量较低,产量上不去,影响农户收入和种植积极性,农村经纪人隋宝柱组建合作社,积极引导群众搞好马铃薯、种植。隋宝柱觉得,只局限于当地有限的发展空间不是长久之计,他开始和合作社、省农科院共同在夹信子村建设马铃薯种薯基地。

    隋宝柱和合作社的社员们积极做好马铃薯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统一引进优质良种,开展技术培训、产品销售、互助合作等服务。合作社统一在省农科院马铃薯种源基地选种、装袋、装车、押运、卸货、倒袋,再把优质种薯发到社员手里,并且在种植过程中,为大家聘请了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员为大家做科技顾问,指导良种生产,为会员进行技术讲座、田间指导,传授马铃薯良种生产、田间管理、选种、施药和化肥应用等新技术,并采用现场观摩、田间示范、发放科技资料等形式,传播马铃薯生产的新技术、新经验。

    在合作社和当地农户的共同努力下,宝清县夹信子镇夹信子村的马铃薯已经渐渐形成区域品牌,赢得了远近客户的一致认可。在合作社的带动和影响下,夹信子村及毗邻的3个乡镇4个行政村马铃薯种植面积由原来的1000亩扩大到2013年的6000亩,社员比过去传统种植亩均增收200元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后,隋宝柱决心扩大经营,带动大家规模化、基地化、产业化发展好马铃薯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