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合作社 > 蔬菜种植 >

马铃薯黑心病症状及防治方法

时间: 2014-06-17 18:3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病害诊断】

  主要是薯块贮藏器受害。在块茎中心部分,形成黑至蓝黑色的不规则花纹,由点到块发展成黑心。随着发展严重,可使整个薯块变色。黑心受害处边缘界限明显。后期黑心组织渐变硬化。在室温情况下,黑心部位可以变软和变成墨黑色。不同的块茎对引起黑心的反应有很大的差别。

【病因】

  此属生理性病害,由于块茎内部组织供氧不足引致呼吸窒息所造成。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从内部变粉褐色到坏死,直至严重发展形成的黑心,均为缺氧引起。当氧气从块茎组织内部被排除或不能到达内部组织时,黑心会逐渐发展。同时,黑心病情发展受着温度的影响。温度较低时,黑心发展较为缓慢;但过低的温度(0~2.5℃)黑心发展较为迅速;而且在特高温度下(36~40℃),即便有氧气,但因不能快速通过组织扩散,黑心也会发展。因此,过高、过低的极端温度,过于封闭的贮藏条件(通透性差),均会加重黑心病情。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