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关注 > 国际 >

美媒揭达赖集团危机 年轻人不热衷搞“藏独”

时间: 2016-11-20 18:02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8月24日,美国NewsGram网发表文章,关注印度年轻一代“流亡藏人”进退两难境地,暴露了“达赖集团”面临的一个重大“危机”,即年轻一代并不热衷参加所谓“西藏独立”运动。

  美媒揭达赖集团危机 年轻人不再热衷搞“藏独”

  达兰萨拉

  NewsGram 称,现在的情况是,在印度或西方出生的“流亡藏人”已经基本印度化或美国化了,并不了解藏族的文化或传统。很多“流亡藏人”娶了西方人或者印度人做妻子, 而大多数“流亡藏人”女青年为了能过安定的生活也更想与西方人或印度人结婚。他们希望在生活中实现自我,大多数人选择入学深造而非参加所谓的“独立”斗争。

  “达赖集团”曾一手炮制“藏族孤儿”事件。当时,达赖喇嘛把父母还在世的孩子送出去,期待他们长大后为“西藏独立事业”出力。但几十年过去了,这些孩子并未成为达赖喇嘛想象中的“火种”——相反,他们更愿意平静地生活,而不是被利用陷入无尽的政治泥潭。

  美媒揭达赖集团危机 年轻人不再热衷搞“藏独”

  “流亡藏人”小贩

  事实上,“流亡藏人”想过“平静的生活”也并非易事。

  德国文化电台曾报道,旅印藏人Ranzin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向记者抱怨:“早年我们翻越喜马拉雅山跑到印度,却发现这里街道狭窄,房子破烂,甚至‘流亡政府’根本就不管我们,真的让人‘很受伤’”。由于生活条件迟迟得不到改善,愈演愈烈的焦躁情绪和认同感的缺失已经在“流亡藏人”中蔓延开来。

  年轻人喜欢发展,需要新事物,因而许多人离开印度“流亡藏人”社区前往世界各地。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回到西藏。现在几乎没有人从西藏过来,也许再过10年或20年,印度的“流亡藏人”社区就会没什么人了。

  美媒揭达赖集团危机 年轻人不再热衷搞“藏独”

  2016年7月5日,驻印度临时代办刘劲松专门看望慰问前往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申办领事证件的旅印藏胞。来源: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

  中国西藏网此前曾报道,许多第一代藏胞虽然从个人情感上仍受达赖集团影响,但因忙于生计,并不热衷参与“藏独”活动。二、三代藏胞无论是在印度、尼泊尔还是在欧美国家,因其长期接受现代价值观、教育理念和生活方式,都少有对“达赖集团”的认同感。很多境外青年藏人和国内的“90后”、“00后”一样,更追求个人生活。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