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关注 > 港澳台 >

蔡英文视察部队时,上万民众上街喊“两岸一家亲”

时间: 2016-09-13 17:51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台湾观光业者12日举行大游行,有业者举着“两岸一家亲”、“别让观光变关光”的标语。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9月12日,台湾1万多名观光业者从台湾高雄、花莲、南投等地聚集台北,顶着磅礴大雨,举着“两岸一家亲”、“别让观光变关光”的标语,高呼“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的口号,呼吁蔡当局正视大陆游客大幅缩减的现实,让大家有饭吃。与此同时,蔡英文却在视察驻防于新竹湖口的台军陆军装甲旅并表示,台军基层装备实在太老旧,要立即汰旧,她能够为台军做的绝对不会迟疑,一定会马上做。

综合媒体报道,为抗议蔡英文当局年金改革只针对特定职业并污名,台湾14万退休军公教人员9月3日怒吼着占领了蔡英文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抗议蔡英文的年金改革方案。他们高呼“抗议蔡英文,霸凌军公教”、“蔡英文无能”、“蔡英文下台”。

据统计, 2014年“太阳花学运”期间的“反服贸”大游行,当天台北市警局认为人数最多时是11.6万人。在“太阳花”上街头、甚至冲入台湾“立法院”、“行政院”打砸抢烧时,绿营及蔡英文为他们鼓掌,称赞他们是“追求民主改革”;而这次参加游行的14.5万人的诉求到了蔡英文面前时,蔡英文怎么说呢?

“9·3”军公教大游行当天,蔡英文在台湾中部地区参观酒庄,在品尝酒庄自制的梨子酒时,蔡英文直呼“好喝”、“不能再喝了”。在离开酿酒室准备前往2楼听取简报之际,随行记者提到军公教游行一事,蔡英文只是回答,“我们走我们的”。

4日,蔡英文出席“青年政策论坛”会议时再度强调年金改革是为了减轻年轻世代的负担,“大人的牺牲是为了世代台湾人”。对于抗议活动,蔡英文称,走上街头是人民的权利,但“没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头”。

你们抗议你们的,我们走我们的!没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头!

然而,“9·3”游行只是开始。与此同时,出租行业、渔民团体也不满蔡当局对大陆政策,走上街头。 9月5日,68个反迫迁团体也上街游行,逼迫台当局停止各县市的强拆计划。

台湾“百万观光产业自救大游行”12日走上街头抗议。

9月12日,台湾1万多名观光业者从台湾高雄、花莲、南投等地聚集台北,发动“百万观光产业自救大游行”。台北下午一度大雨滂沱,观光业者淋着雨,举着“两岸一家亲”、“别让观光变关光”的标语,高呼“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的口号,呼吁蔡当局正视大陆游客大幅缩减的现实,让大家有饭吃。

台当局发言人出面给了冒雨游行的观光业者回复说:“当局除了全力打造优质观光环境,也争取世界各地的观光客,会不断投入各项有利政策,帮助业者转型,强化观光核心竞争力。”

对于问题的核心,则只字未提。而就在昨天,深绿的“台联党”还召开发布会,指控马英九让台湾观光业走入死胡同。

台湾《联合报》今天的社论就明确指出,大陆游客不来台湾的主要原因是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转冷。此外,绿营人士一再冷言冷语,并在网络上散播“陆客不来,宁静来了”等恶意文宣,使得许多原本对台湾有好感的大陆民众产生“恶台”心理。

社论认为,观光业的困境在于客源不足,当局应做的是设法让大陆游客回流,并开拓多元市场;300亿元新台币纾困贷款是“头痛医脚”方案,无法解决业者的困境。

该社论还指出,大陆游客在台消费能力高于其他客源地旅客。就消费力而言,台当局想招揽东南亚客源以填补大陆游客流失的损失,根本不可能。

串联全台陆客团游览车联盟长辛金龙表示,快要活不下去,希望蔡英文抛弃意识型态,救救老百姓的生计,观光业的问题只有一个,就是“九二共识”。他质问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有这么难吗?比老百姓的生计还重要吗?

蔡英文视察新竹台军装甲旅。

而今天蔡英文在哪里呢?她去视察部队啦。蔡英文今天在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的陪同下视察了驻防于新竹湖口的台军陆军装甲旅。

听完台军军方介绍目前最新战斗个人装备和地面特战部队个人装备后,蔡英文表示,台军基层装备实在太老旧,要立即汰旧,生活环境等问题也必须马上想办法解决,能够为台军做的,绝对不会迟疑,一定会马上做,并表示3年内全面提升台军军服装与个人装备。

这让人想起前一久佛光山星云法师的一个访谈,记者问星云法师:你对于蔡英文,有什么建议?

星云法师回答说:她上任后看了很多台军军事建设,其实没必要,武力不重要。她应该多看民间的养老院、孤儿院、贫苦地区,让贫苦的人收入增加,社会的人温饱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印度有个国王叫阿育王,跟始皇的时代差不多,用武力统一了印度,到全国视察。老百姓都在街道下跪,“人家是征服者,我们是被征服的”。但阿育王看他们的眼睛,眼神怀恨。他就想,“我没有征服,没有得到他们的敬意。”

后来他信佛教,慈悲、布施、爱众、解决问题,再去视察的时候,人民扶老携幼,恭敬迎接。“力”只能征服人的身,爱才是真正征服心。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