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益 > 公益活动 >

“水城之友”救援队救助孤寡老人纪实

时间: 2015-12-23 10:26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江南 点击:
    这十几年来,老人带着女孩儿靠拾荒为生。女孩儿因为出生时的不幸遭遇损坏了大脑,她不明白很多事情,但照顾父亲,却始终做得很好!女孩儿在接到我们送去的衣物时,不停地看向老人,问我们“爸爸的呢?有没有爸爸的衣服?”当老人要下床感谢我们时,女孩儿在地上匆忙地找着鞋,给老人穿上,怕老人着凉!在这样一对父女的身上,我看到了人性最初的善,最真的情!老人当年的善举,让他收获了晚年这样一份温情!也正是这一善举,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人性!
    现今,老人和女孩儿的生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顿!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女孩儿的特殊情况也不容许她独自外出!大队给租住的房子没有水,老人和女孩儿就用屋外的雪来解渴,饿了,就靠邻里接济的饭食勉强果腹!看着我们送去的米面,女孩儿笑了,老人流泪了……信奉天主的老人说我们是圣诞老人,送来了冬日最温暖的礼物!
    这一幕,深深地震撼着我!一袋袋米面,一桶桶麻油,一袋袋洗衣粉,一件件棉衣服,被承载了深深地爱和关心!这些物资,是救援队的队友们自发捐款买来的!就是这样一群人,让今天三个受助的家庭,不再寒冷!
    离别前,救援队副队长G55把自己围戴的红围巾系到了女孩儿的脖子上,那抹红,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救援队的口号很简单:“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可就是这样一份简单,救援队一做就是3年!救援队成立的3年以来,这样的活动组织过多次,这样的家庭救助过多次!救援队的每一位队员,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手拉手谱写出这样一份人间大爱之情!我为自己是一名救援队队员而感到自豪!
    如果您家里有闲置不穿的衣服,或者您也想为这些需要受助的人群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请联系我们!让我们共同谱写志愿篇章,为更多需要的人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救援队QQ群:255858692
 

“水城之友”救援队风采

出发





慰问第一户困难家庭







捐助物质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