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佛学 > 佛教资讯 >

唐招提寺今起公开展览日本国宝鉴真和尚坐像

时间: 2014-06-10 11:2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鉴真和尚坐像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5日报道,日本奈良唐招提寺于5日举办了纪念建寺高僧鉴真和尚的法事,期间展出了日本国宝“鉴真和尚坐像”。  

    唐招提寺在每年6月5日,即鉴真忌辰的前一天举办纪念法事。而只有在这一天,平日难得一见的国宝“鉴真和尚坐像”会和公众见面。  

    据报道,唐招提寺的僧侣们从5日上午9时开始诵读佛经,日本茶道古仪流派薮内流的下任掌门人在鉴真和尚的坐像前敬茶,随后参拜者陆续烧香合十缅怀高 僧。与此同时,描绘有鉴真长途跋涉不惜千难万险由中国东渡日本时景色的厨子绘(供奉在神橱中的画作)和日本花嫁东山魁夷所作的隔扇绘也面向民众开放展览。 6日法事将继续进行,鉴真和尚坐像的展览预计开放到8日结束。  

    一名来自神奈川的女性参拜者表示,“虽然我每年都会来,但每次参拜鉴真像都会被再一次打动。”  

    位于奈良市的唐招提寺是由中国唐代赴日本传戒并首创日本律宗的高僧鉴真和尚亲手兴建,是日本佛教律宗的总寺院,供奉有鉴真晚年时期由弟子忍基等使用于漆夹纻法制作的高八十点零四厘米、现为日本国宝级文物的鉴真木质干漆坐像。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