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魅力沽源
“远距离”变成“云距离”——我县成功办理首例跨省通办不动产登记业务
时间:2024-04-05   来源:县自规局   点击: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京津冀+晋蒙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现场。
 
  2024年3月29日下午,远在北京的罗先生顺利办理了坐落于我县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这是我县按照《“京津冀+晋蒙”深化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部署要求,成功办理的首例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
 

  沽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京津冀+晋蒙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现场。
 
  3月29日下午5点,在北京市居住的罗先生来到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动产登记大厅询问异地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事项。了解完详细信息,工作人员便将对接电话打到了沽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两地工作人员沟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采取异地帮办的方式,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不动产登记系统申请办理抵押登记。为了让群众一次办结登记业务,两地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了延时服务,下午六点多便办结了该笔抵押登记业务,并协助抵押权人申领了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同时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申请人免费邮寄了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
 
 
  沽源县不动产登记人员为申请人免费邮寄不动产权证书。
 
  “太方便了!”罗先生激动地说“原本以为即便不用两地来回跑也得下周才能办完,没想到家乡的服务这么高效,当天就完成了,还特意为我加了个班。非常感谢两地的工作人员!”

 
  沽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的“跨省通办”业务专窗。
 
  今后,沽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总结好此次业务办理经验,继续延伸便民服务渠道,扩大便民服务范围,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水平,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提质增效,确保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到实处,助力不动产登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红枫)

长按二维码 关注沽源网
沽源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