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作家专栏 > 郑志刚 >

三个女人的故事(小说连载1-2)|| 郑志刚

时间: 2024-04-05 18:46 来源: 执着漫道 作者: 郑志刚 点击:

 
  (1)
  东营似一颗明珠镶嵌在张家口坝上,内蒙古高原的南缘。村子不大,不过三十来户人家,百十多口人。小村三面环山,虽没有涓涓的溪水,却有人工凿成的十亩大的一口水井,那大井套小井,小井连小井也蔚为壮观,清清的井水浇灌着肥沃的农田,也给这村里添增了许多的灵气。山清水秀的村庄养育着勤劳的儿女,也滋润着人们的生活。貌似水仙的翠花姑娘在这个小山村如同她的名字一样,翠绿花颜。大大的眼晴,柳叶弯眉,樱桃小口,两排洁白的牙齿如同珍珠一般,白质细腻的皮肤经坝上劲风的吹染更显苹果般白里透红的美色。一米六五高挑的身材,略显早熟凸起的乳房,飘逸的长发,彰显着十七、八岁妙龄姑娘的姿色。一名英俊的青年闯进了姑娘的心房,走进了姑娘的生活。
 

 
  (2)
  这名青年叫文军,在县一中读书。每年寒、秋两假足有三个月的时间,但他很少到田亩地里去参加秋收与冬日的劳作。父亲虽不是国家干部,但在公社供销社上班,售货员的工资虽只有三、四十元钱,但养家糊口还是绰绰有余。凭借着优越的家庭条件,家在农村的文军仿佛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姐。时间过的飞快,在外读书几年的他眨眼间长成大小伙子,一九七三年高中毕业后,文军跟随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潮流回到了农村,回到了生他养他的地方。家乡的一切都不陌生,山还是那山,田还是那田。但无班可上,无工作可干的文军只好将那养的白白胖胖的身子置于那强烈的阳光下,软弱无力的身子承受着繁重的体力劳动。手上磨起了水泡,水泡又变成血泡,血泡慢慢变成了厚厚的茧子。清秀的面庞也被烈日晒得由白变红,由红变黑,不变的是启唇而露的碎碎白牙。小伙子浓眉大眼,加上足有一米七八的个子,很是招姑娘们的喜爱。


 
  多有心计、如花似玉的翠花姑娘,虽只有十七、八岁,豆蔻年华的她早早的春心萌发,她一眼看中了返乡回村的文军。在她眼中,只有文军才能佩戴她这朵鲜花,才能入住她的心房。文军虽是五尺多高的男儿,但不善于农活,白面书生的他割那两垅麦子总是落在别人的后面。藏有慧眼的翠花明白,文军他不是腰软肚硬的懒汉,而是刚回乡劳动还没有彻底转换学生的身子。凭着他县高等学府的文化,今后肯定会有出息的。每当想到这里,翠花总是心里暖暖的,身子热热的,自觉不自觉的帮他割几刀麦子,也不顾及他人投来的白眼与冷笑。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