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作家专栏 > 郝艳芳 >

忆父亲

时间: 2017-08-08 20:09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郝艳芳 点击:

  今天我的父亲离开我们已经十三年了,这十三年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家庭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父亲虽然是一个很普通的百姓可他对国家的关注超出了他的身份,他的命运时时和祖国是联系在一起的。
  父亲于一九四九年上初中时因爷爷的一场大病辍学回家当了一名小学教员。两年后他被调入县政府工作。在新中国刚诞生中工作的父辈们,他们的信念和工作激情是巨大无比的。他们坐在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办公室里,他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国家和人民息息相关的。父亲做事一项严谨,就和他做人一样清白。虽然国家和人民都很贫穷可他对未来始终充满希望,就是那种全球中国人共同的愿望。父亲的工作热情和他的敬业精神没有使他一帆风顺,他被打成黑五类回家接受劳动改造。
  在家乡劳动改造的十几年里父亲一时一刻也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他是我们这个小县城唯一自费订阅人民日报、河北日报、张家口日报、收获杂志等几份杂志的个人订户。父亲特别爱干净,劳动回来洗漱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阅读今日的报纸,并把好的文章好的段落加以摘抄。父亲写的一笔好字,父亲的字隽秀清新,写好的东西很少改动的一般很难看到错字错句。父亲也很爱写作他多记叙的都是历史、气候、和一些怀旧的东西。写好后自己就是读者,我懂事后看父亲写的东西都很真实亲切就让父亲投稿吧,父亲总是说比我写的好的人太多了,我的文化还达不到让让大家欣赏的水平。
  父亲是我的启蒙老师,我写的作文父亲都会看的,看完后用小楷毛笔给我做批语。有时怕老师看到父亲就写在另外的一张纸上。父亲在那么艰苦的生活中一点都没放弃对知识的渴求和对我们的严格教育,可我们姊妹五人都辜负了父亲的殷切期望。我们五人都没练毛笔字,在春节亲戚朋友来我家写对联的场景一去不复存在。
  父亲平反回复工作后,他把满腔的热情都用在工作中。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在他看来都是大事,他也要做的一丝不苟。就是去北戴河开会他都把它当做一次生命中最美好的旅游,回来后给你讲的绘声绘色。讲生活的美好和社会的巨大变化,父亲的娓娓道来就会使你身临其境,在父亲讲述中带你去一次好奇的旅行。他看到和体会的都是生活的美好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他的脸上永远看到的都是希望。
  父亲退休后享受着儿孙绕膝的美好生活。在一九九九年六月三日检查出患食道癌,二OOO年一月三日去世,享年66岁。如果父亲能看到我们现在的生活,他的在天之灵也会欣慰的。父亲,我想你。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