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作家专栏 > 樊桂云 >

媳妇喝醉了

时间: 2017-06-21 08:44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樊桂云 点击:

  前天上午,我和媳妇去乡下把岳母接家里。媳妇说县城东围子街上有个地方晚上唱小戏,花红柳绿的很好看,晚上她要陪岳母一起看小戏。
  吃完午饭,从外地来了几个朋友,大家要聚聚,由于我的胃不舒服,就特意安顿媳妇下午请客代我陪酒。岳父岳母都爱嗜酒,岳父去世那天的早晨还喝了3两白酒呢。媳妇也算是出生酒香门第,虽没有海量,但酒桌上你来我往也能应付一阵子。
  下午,我们提前给岳母做好饭,把岳母安顿妥当。媳妇说晚上她会早点回来陪岳母出去看小戏。岳母说,好,她在家里等着。
  出乎意料的是,一场酒宴下来,几个文友都喝得目不识丁。媳妇也是醉眼朦胧,弱柳扶风,我们跌跌撞撞勾肩搭背回了家,已是夜间10点。我费了很大的劲才给媳妇宽衣解带,拉个被子,把她安顿在卧室床上之后。我才悄悄去推开客卧门,打开夜灯,发现岳母早已进入梦乡。
  我重新蹑手蹑脚回到卧室,媳妇把被子早已踢在床下,光着身子在床翻来覆去地滚着。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我喝两杯正好,却喝了3杯。我说,是啊。一杯2两5,喝了3杯,你的确喝醉了。媳妇说,我没醉。我说你醉了。没醉。醉了。后来想想,我不能再和媳妇争论这个没有结果的问题了。就说,你没喝醉,是喝多了,快睡吧。媳妇却说,我没多,多就是醉,你别骗人。我喝多了,我还会惦记着去吧台结账吗?我给老板娘550元,她找回30元,对吗?我说很对。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下馆子的时候爱带上你吗?媳妇说,不知道。我说,因为你是我的钱包啊。媳妇听我一说,便“嘻嘻”地笑了起来。于是我说,快睡吧,睡了就不难受了。媳妇说,好,我睡呀。呼——,我睡呀;呼——,我睡呀。就这样自言自语反复地说这句话。过了一会儿说,我要头朝东睡。我说好,头朝东睡。过一会儿又说,我要头朝南睡。我说好,头朝南睡。功夫不大,媳妇顺时针转了一圈,又回到原位。最后说,我要坐着睡。我说,难道你要打坐吗?媳妇说,我要打人,我要打死你这个坏人。世界上哪有夫妻一起出去喝酒,老公滴酒没沾,却把老婆喝得酩酊大醉的?你说你还不是坏人吗?我说我是头号大坏蛋。媳妇又说,男人是面子,女人是里子,男人不论有多大的面子,都得靠里子才能撑起来,没有里子里面撑的,面子屁也不是。我说,老佛爷说得极对,咱们别折腾了,睡好吗?媳妇说,怎么?你叫我老佛爷?我说难道叫您老太爷?媳妇说不是,你应该叫我甄嬛。叫你甄嬛?我双手抱拳,向甄嬛娘娘请安。媳妇听后,微笑向我摆手手说,免礼,这回我是真醉了,说着倒在床上装睡。
  我刚想脱衣服,这时媳妇突然又坐起来懵懵懂懂问我,是不是今天晚上我和妈约好陪她看小戏?我怕媳妇着急,忙说,没有,是明天白天你要陪妈看小戏的。媳妇说,你骗人,骗人不是好孩子。我记得是晚上要陪妈看的。说完,就“呜呜”哭了起来,并自责,我不是个好孩子,我成了不讲诚信的人,说是要陪我妈看小戏的,却让我妈落个空,我妈心里该多难过啊。
  我搂着媳妇,不停为她擦眼泪,不停地安慰,最后媳妇脸上挂满泪痕在我怀里睡着了。在睡梦里不停抽泣,说着梦话,我没有陪妈去看小戏,我不是个好孩子。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