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政策法规 > 医疗 >

人类如何预防禽流感?

时间: 2013-10-02 12:15 来源: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作者: 江南 点击:
    高致病性禽流感主要是由A型流感病毒H5和H7两类亚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烈性传染病。据2003年荷兰和近期越南、泰国报道的情况,人主要是接触了发病禽后 感染禽流感的。养鸡人员是禽类的密切接触者,为了预防养鸡人感染禽流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工作时最好戴口罩、穿工作服,减少人体直接接触鸡只的机 会,工作服要清洗、消毒。接触污物后应洗手,处理鸡场粪污时应戴手套。发生疫情时,尽量减少与禽类接触,接触禽类时应戴上手套和口罩,穿上防护衣等。

  对于普通人来说,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对预防疾病非常重要。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发现疫情时,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对鸡 肉等食物应彻底煮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在禽流感高发期内,尽量远离家禽的分泌物,尽量避免触摸活的鸡、鸭、鹅等 家禽和鸟类;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有空调设备,应经常清洗隔尘网,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和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用正确的方法洗手;打喷嚏或咳 嗽时掩住口鼻;室内家具应保持清洁,避免使用难以清理的地毯。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