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政策法规 > 教育 >

特殊教育便民问答

时间: 2013-09-30 13:42 来源: 教育部 作者: 江南 点击:

    什么是特殊教育?我国特殊教育现状如何?

    在我国,特殊教育是指对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等有生理或心理发展缺陷者实施的教育。根据他们的身心发展特点,在教育过程中,采取特 殊的课程、教材、教学方式和教学仪器设备等,以适应其特殊的教育需求。截至2011年,全国特殊教育学校1767所,其中有盲校32所,聋校452所,培 智学校391所,综合类学校(或特殊教育中心)892所。在校残疾学生总数39.9万人,其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数17.4万人,特教班及随班就读学生数 22.5万人。教职工51189人,其中专任教师41311人。

    我国初步形成的特殊教育体系是什么?

    特殊教育事业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的必要途径。目前,我国初步形成了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到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的特殊教育体系(见表1)。

表1 我国特殊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