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 > 娱闻 >

这张照片标志着日本投降,如今女主角走了

时间: 2016-11-15 18:45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胜利之吻”的照片成为传世的经典历史画面。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在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一张“胜利之吻”的照片,成为传世的经典历史画面。而这张照片的女主角,在日前辞世,享年92岁。

  照片中,一名海军士兵正拥抱和亲吻一名素未谋面护士,这一幕发生在当地时间1945年8月14日的纽约时代广场。

  当时,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纽约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胜利。这一亲吻的瞬间被《生活》杂志的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抓拍下来。

  从此以后,每年8月14日都有数百对男女在时代广场,重现“胜利日之吻”,以纪念二战结束。

  照片中的女主角是格芮塔·佛利曼,她的儿子约书亚表示,母亲8日在维吉尼亚州过世。据悉,佛利曼已长期疾病缠身,但最近又感染肺炎,使得病情加重恶化,终至不治。

  佛利曼在1924年出生于奥地利,1938年与两个妹妹被送往美国。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