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 > 音乐 >

练声的目的是什么

时间: 2014-12-01 22:1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唱歌其实是一项身体的运动,拉小提琴的人,小提琴是乐器,而唱歌的人,自己的整个身体都是乐器,唱歌的时候不光用声带,而是全身的肌肉都在配合着运动,这就是“用身体歌唱”的含义。练声(指纯粹的声音训练)的一个重要的目的是练习歌唱的机能。比如说声带周围肌肉的力量,咽壁等共鸣腔扩张的力量,肺活量,控制气息乃至整个身体的能力。这跟田径运动员每天练习跑步是一样的。如果说田径运动员每天练习跑步是为了跑得更快,那我们练声是为了让自己唱的更好。只是,快慢有绝对标准,可是音乐上的好坏,实在是太难说了,无论怎么用言语描述,都有纸上谈兵之嫌。我只能说,自己唱得舒服(比如说,没有憋,挤,吼的感觉,当然这个也是有过程的,肯定是刚开始很不舒服逐渐变得越来越舒服),别人看得舒服(歌唱时表情姿态自然,不纠结扭曲),听得也舒服(这个就见仁见智了,我个人喜欢有空间感但是饱满坚实的音色)的声音,很可能就是好的声音。音乐上嘛,能够打动人的,让你心中一颤,浑身起鸡皮疙瘩的,也很可能是好音乐。  
 
    具体的练声目的是,首先练声可以帮助你认识和了解自己的声音,然后如同上面所说,练声可以从气息控制,口腔状态,共鸣腔体乃至全身力量各个方面锻炼身体的歌唱机能以及技巧。音乐永远重于技巧,但如果没有技巧,什么音乐都做不出来。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