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学 > 现代文学 >

贝多芬双耳失聪之后

时间: 2016-11-05 18:01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双耳失聪之后,仍然迷恋着音乐。他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冬天的一天,北风呼啸,落叶横飞,白发苍苍的贝多芬正在维也纳的大街上散步,灵感突然来了,于是,老人赶紧单膝跪下拿出纸笔,并立刻以膝为桌,把这段突然出现的美妙旋律记了下来,他越写越快,任北风吹拂着满头的银发,任落叶渐渐堆满了脚下的路面——老人正全身心地投入,也就全然忽略了周围的一切。
 
  可就在这时,一支送葬的队伍出现了,那长长的队伍极肃穆地走来,越走越近,深沉的哀乐也越来越响,可是,耳聋的贝多芬一点也听不到,只顾聚精会神地写着,写着,写着。
 
  人们已经认出这是音乐家贝多芬,大伙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静静地,在扑面的北风中,满怀敬意地看着老人,直到他写完了这段美妙旋律的最后一个音符!
 
  终于,老人站了起来,当他突然觉察到是自己的失态与失礼挡住了送葬的队伍,立即立正站好,向着送葬的人们,深深鞠了一躬。
 
  正是凭着对音乐创作的热爱和自强不息的奋斗,贝多芬才在晚年谱写出著名的《命运交响曲》。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