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 > 文化热点 >

齐白石又卖出2亿,当年才卖2元暴涨了1亿倍

时间: 2016-12-13 17:52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12月4日晚,保利中国书画之夜斩获14.52亿元,仅仅一晚,3件过亿拍品,其中就包括1.955亿元的齐白石《咫尺天涯册页》。
 


  齐白石作于1931年的十二开《咫尺天涯—山水册》以1.955亿元成交,由宝龙集团购得,创其个人作品第二拍卖高;当时齐白石的画才买1、2块钱,到1955年的时候,齐白石的画才涨到5块钱,普通工人工资一个月可以买好几副。齐白石的画从2元涨到2亿元,价格暴涨了1亿倍。



 

  齐白石这件山水册作于1931年,当时齐白石正值69岁,册页的题材大体源于白石老人的远游印象和家乡记忆。



 

  齐白石在《朝阳》一页的题跋中说:“此册廿又四开”,但如今见到的是十二开,另一半不知落在何处。本作50年代曾在欧洲四国展览,册页背面现存法国凡尔赛宫签条(印刷及手写体)、意大利佛罗伦萨海关高级办公室盖印。



 

  当时的齐白石,不是特别熟悉的人索画,是不作山水的。1931年至1933年间,也就是齐白石69岁至71岁期间,一些朋友帮他编《白石诗草》,为了答谢他们,他创作了一批作品,堪称其山水创作的最高峰,这套山水册页便是其中之一。



 

  大师当年都卖地摊价,齐白石画价是每平尺4元钱,吴作人的润格是一平尺5元钱,李可染8元,刘炳森6毛、8毛钱。黄宾虹的画一元钱一张。70年代,像李可染、吴作人、蒋兆和,当时收购价都是45块钱一大幅,齐白石才卖10块钱一尺。任何东西都没有艺术品增值快,如今,中国书画已经暴涨了1千万倍了。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