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 > 谈古论今 >

埃兹拉·庞德和艾伯克龙的决斗

时间: 2019-12-09 22:36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埃兹拉·庞德是著名的诗人,现代派诗歌的倡导者和理论家,意象派的领袖,曾先后鼓励和帮助乔伊斯、艾略特、劳伦斯和弗罗斯特等著名诗人登上文坛。
 
  二次世界大战中,他因为替意大利法西斯作广播宣传,攻击美国,而被美军逮捕,从意大利押解回美国候审,后又被撤销起诉。他的政治立场虽不可取,但他在现代诗歌发展上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在西方社会是得到公认的。
 
  庞德颇通剑术。有一回,诗人拉塞尔·艾伯克龙在一篇文章中提出,年轻诗人应放弃无聊的写实主义,而去研究华滋华斯(英国浪漫主义诗人)。
 
  庞德对此十分恼火,便写了一封信:
 
  “亲爱的艾伯克龙先生:愚蠢超过了一定限度,便成为对公众的威胁。我特此提出与你决斗,日期视你的方便,越早越好。我的助手会在适当时候去拜访你。”
 
  艾伯克龙从朋友处得知庞德的剑术十分了得,因此吓坏了。然后他猛然想起,按照惯例,受到挑战的一方有权选择武器。
 
  于是,他欣然接受了挑战,而他所选择的决斗方式,是双方用各自没有卖出的书去投掷对方。
 
  这场决斗没有任何悬念,庞德自然是输了(因为庞德未卖出去的书太少,不够扔的啊)。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