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 > 谈古论今 >

李叔同之长亭外

时间: 2019-12-09 22:05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弘一法师(李叔同)在俗时,“天涯五好友”中有位叫许幻园的;有年冬天,大雪纷飞,当时旧上海是一片凄凉;许幻园站在门外喊出李叔同和叶子小姐,说:“叔同兄,我家破产了,咱们后会有期。”说完,挥泪而别,连好友的家门也没进去。李叔同看着昔日好友远去的背影,在雪里站了整整一个小时,连叶子小姐多次的叫声,仿佛也没听见。随后,李叔同返身回到屋内,把门一关,让叶子小姐弹琴,他便含泪写下:“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的传世佳作。
 
《送别》
 
李叔同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