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时尚婚庆 > 珠宝知识 >

求婚戒指和结婚戒指的区别

时间: 2016-03-25 17:0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导语:戒指的起源众说纷纭,一说是源自古代的太阳崇拜,一说是起到禁戒的作用。在戒指花样日益繁多的今天,国内的年轻男女更加崇尚购买钻戒来表达爱意,那么求婚戒指和结婚戒指的区别有哪些呢?

  用途:求婚戒指为示爱,结婚戒指为婚姻

  在用途上,求婚戒指和结婚戒指的区别在于:求婚戒指是求婚的时候佩戴的,如果男方希望向女方表达与之共结连理的美好愿望,那么在女方接受求婚之前送出的这一枚戒指,就叫做求婚戒指,也是两人的订婚戒指。所以求婚戒指通常是一只,象征示爱。

  结婚戒指是爱侣进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刻互相交换的戒指,通常是男女对戒。一但结婚的男女互相交换对戒之后,结婚戒指就成为两个人牵手一生,一辈子不离不弃的誓言,所以结婚戒指通常是一对,象征婚姻。

  “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的Darry Ring(DR戒指)就是指求婚女戒,这枚求婚钻戒必须由男士凭身份证绑定唯一的爱情编码进行购买,也意味着求婚女戒一生只能送出一枚给一人。而结婚戒指则是对戒,男女各一只。

image001戴法:左手代表婚姻,右手代表恋爱

  首先,戒指戴在左手和右手的意义是不同的。求婚戒指和结婚戒指的区别在于:左手代表婚姻,右手代表恋爱。

  戴在左手的无名指表示“已订婚或结婚”,食指代表“想结婚,表示未婚”,中指表示“已在恋爱中”,小指则表示“独身。”

  戴在右手的无名指表示“热恋中”,食指表示“单身”,中指表示“名花有主”,小指则表示“单身贵族”。

  所以我们可以了解到,求婚戒指应该戴在左手的中指或者无名指上,如果你很看重这份爱意,那么求婚戒指是可以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的哦。

  至于结婚戒指,有一说是国内的婚姻传统“男左女右”,女方的戒指戴在右手无名指上,男方戴在左手无名指。但起源于古埃及的结婚戒指文化认为,左手的无名指连通着心脏的静脉,是最靠近心的地方,所以如果戴在左手的无名指,寓意更加深重。Darry Ring的情侣们,婚戒都会戴在左手无名指上,代表着一生唯一的真爱,从此和另一半牢牢拴住,不离不弃。

  样式与材质:求婚戒指突出钻石唯美浪漫,结婚戒指选用黄金铂金简洁大方

  求婚戒指通常会镶嵌一颗突出的宝石,多用钻石。为了男性给女性求婚考虑,求婚钻戒的样式通常设计得较为浪漫唯美,更具有美感和时尚感。

  而结婚戒指由于佩戴后不会轻易摘下,无论是考虑到男女情侣款的设计还是日常生活方面,都不会设计得十分花哨。结婚戒指通常不会镶嵌较大的钻石,传统的款式是黄金或铂金(白金)制成的戒指,样式较为简洁。Darry Ring的许多常规对戒款式材质都为18K铂金(白金)、PT950材质,不管价格多少,寓意都是一样的深重。

  对于求婚戒指和结婚戒指的区别,不论是求婚戒指,还是结婚戒指,Darry Ring都赋予每一对恋人“一生。唯一。真爱”的含义,代表着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把一生的唯一送给最爱的人,幸福牵手,相伴一生。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