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时尚婚庆 > 珠宝知识 >

怎么分辨玉器好坏

时间: 2014-08-30 17:53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玉器质地晶莹、造型优美,是人们观赏和收藏的“长物”。人们通常乐意收藏古代的玉器,而且多是收藏宋元明清的,更古的玉器很难判别真伪。收藏现代玉器的人也有,但远不如前者多。只要是货真价实的玉器,其价格只会升不会降。主要由于现在玉器原料越来越少,能收购到的好的古玉器也越来越少。因此,藏者在购买玉器时,一定要留心,最好在“掏钱”前,先仔细观察十分重要。下面来讲讲怎么分辨玉器好坏。

一要看材料:优质玉材对于一件玉器至关重要,包括玉质、玉色、光泽、致密度、绺裂、玷污等等都是玉材等级的要素,不应忽视。

二要辨造型:造型是玉器审美的构架,也是决定玉器收藏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匀称而不呆板,均衡而又稳定的是美的作品。

三要鉴纹饰:纹饰是玉器的装饰,它的美丑容易为人们觉察、感受。装饰要看结构、章法、繁简、疏密等处理,凡结构章法有条不紊、统一和谐就具鉴赏价值。

四要析工艺:玉器工艺是由料变为器的技术条件,它的性质比较稳定,不易被人真正认识,是鉴赏上的一个难题。凡做工利落流畅、娴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较美的。

对于玉器收藏的初学者和爱好者,可以收藏有点残缺的玉器。玉器是很看重品相的,稍有损坏或略有瑕疵,可能比完美无缺者的价格差数倍,但如果工艺好,材质好,有点品相问题也不妨收藏过来玩玩,就当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