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时尚 > 腕表 >

与众不同的小三针腕表时光之美

时间: 2014-06-15 17:0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导语:小三针总是可以为我们呈现一种独特多变的世界,它的独立小秒盘以灵巧的方式出现在表盘的各种位置,每一次的变动都是一种新的视觉体验,将表盘合理的风格更是一种美学设计的创新。那么到底什么是小三针,小三针的腕表又有什么独特之处呢?下面腕表之家就带您一起探寻那些与众不同的小三针腕表,当不同的设计展现在眼前,您会感受雅致精准的时光之美。

小三针的含义

小三针是时、分针共享一个圆点,另外给小秒针建立一个独立的小圆盘,单独显示秒针的运行,也就是原本的两针表基础上多开一个小窗口给秒针使用。小三针也叫短三针、两针半。小三针比较复古,有些“仪表感”,表盘相较大三针略显复杂。小三针与大三针从外形上很容易区分,时针、分针和秒针三针同轴的便是大三针。

那些你不知道的钟表元素之小三针

小三针的优点与两针表有异曲同工之妙,小三针表采用的小秒针设计同样大大降低了秒针走动时所消耗的动力,独立而居的秒针未与时分针同轴也可降低机芯的厚度。具体地来说,大三针腕表,除了一根轴上要有3个不同高度的表针轨迹以外,还需要下面有3个不同的齿轮运行空间,机芯的内部空间必然要足够大才能容纳。但是对于小三针腕表而言,小秒针是独立出去的,那么腕表的机芯就能再薄1-2毫米,机芯自然就显得轻薄便捷了。

小三针的设计源泉

从钟表的发展历史来看,腕表是由怀表演化而来,在腕表设计上秒针是装在四轮上的,所以最早出现的秒针是在4轮的位置,不会在中轴。在机械怀表发明之初,并没有表针同轴的设计,而是时针、分针、秒针各自一个盘,分别读数。后来为了减少机械表的体积,同时也受当时工艺的限制,就把时针、分针放在一个轴上,所以,老的怀表,大都是秒针单独一个小盘,分针、时针同轴大盘的小三针设计。怀表融入了很多钟表最古典的设计元素,经典的时间刻度、复杂的机芯装饰、珐琅的生动雕刻,随着腕表的兴起,怀表才将种种的功能和设计展现在腕表上,两者其实是想通的。

那些你不知道的钟表元素之小三针

1776年,日内瓦制表师让·莫瓦·普扎伊推出了一种带独立秒针和两个轮系的表——第一只小三针腕表。后来技术进步了,才有了大三针。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