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塞外文学 > 散文 >

我爱我家

时间: 2024-03-21 16:13 来源: 未知 作者: 濡水源 点击:

 
  家?
  看该如何说了!是我的家,还是我老爸老妈的家了。
  自从高中开始吧。我就开始在外流浪了。真的很感慨,那个时候总觉的家的概念很模糊。每当放假回去一趟。老爹老娘,都像是对待客人般把你捧着。那种感觉,真的很无奈。这是家啊。为什么会这样。那时候我似乎有一个概念,我真的没有家了。这里只能算是老爸老妈的家了。这里越来越像是我旅途中的一个旅店。也许这么说很无奈,但 是我隐约间觉得又是那么真切。
  记得儿时,对家是多么的眷恋。离开自己的小床会睡不着觉。打雷的时候可以钻进妈妈的被窝里。妈妈轻轻的念着儿歌,自己渐渐的入睡。
  记得儿时,我可以在家里找到任何的东西。妹妹藏着的好东西,都躲不过我的眼睛。现在呢?
  “儿子!把酱油给妈递一下!”
  酱油在哪?不知道!一切都那么陌生。
  我知道,我对于这个家越来越疏远。但是我心中对这个的感情却越来越深。我漂泊在外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思念一切。门前曾经的小树,院子里的那个小菜园,还有好多好多已经失去记忆的东西;思念家中的妈妈,爸爸。不知道他们是否又多了白发没有。我知道爸爸妈妈十分想念在外读书的我和妹妹。放假的时候,看见家中的那只小猫,那个惯的赖。妈妈吃花生,得先喂他。爸爸喝牛奶,得给他一半。那天爸爸吃鱼的时候,尽然他去爸爸嘴里抢。我知道,爸爸妈妈在家里是多么的思念我们。他们把那可爱的猫咪当作我们来养啊。是一种思念,更是一种无奈的寄托啊!也许,年轻的时候觉得孩子很烦人可是老了就会想他们这样吧。
  过年的时候我回家了,那种久别重逢的感觉。一切都那么熟悉,一切又那么陌生。熟悉的是那浓厚的泥土芬芳,熟悉的是那依旧浓厚的质朴民风。陌生的是那突然出现的楼房,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村子里面也出现了楼。原来的土路换成了柏油。
  碰见老友,怀中的娃娃尽然可以奶声奶气的叫声叔叔。那种感觉就如时光突然穿梭。霎那间,自己突然的变成了大人。突然之间儿时家的记忆变的模糊。
  我知道,那些都只变成记忆留在脑海里。我知道慢慢的,我会组建我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儿子。打雷的时候有人和我抢着老婆,年老的时候儿子在外的时候我也会弄个宠物当孩子养。一切一切,都是那么快,不知道这是一种幸福,还是一种无奈。
  别的也别管了,不管这么样。我都爱着自己的家。爸爸妈妈的也好自己的也罢。时光匆匆,当一切都变成记忆别留下太多的 遗憾。别留下太多的无奈。爱着自己的家,爱着家中的每一个人。爸妈爱人和儿女。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