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天地 > 先进事迹 >

沽源好青年刘玉玮

时间: 2017-06-23 17:00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刘玉玮,男,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工作于河北省沽源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任职副大队长。儿时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二字,深深的烙在了刘玉玮心里。他深知无私的帮助别人,就会快乐自己。工作后,他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公益爱心事业上,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二字。

  一个人的善行
  在工作中,刘玉玮总能接触到一些贫困至极的家庭,不是出车祸无钱医治,就是残疾人无人赡养……这一幕幕深深地触动了刘玉玮的心,他觉得自己应该去做点什么,哪怕帮不了多少,好歹心里也会有些许的安慰。在一次和朋友回家吃饭的路上,刘玉玮见到一个衣着凌乱的老奶奶在垃圾里找吃的……刘玉玮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于是他将身上所有的钱都塞给了老奶奶,让老人家去买点吃的。之后,像这样无私帮助身边陌生人的事儿数不胜数。同时,刘玉玮也深深地感觉到,仅仅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太微弱了,即使把自己每个月的工资全部拿出来,也是杯水车薪,因为需要帮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一个团队的力量
  在“善行河北”的号召下,刘玉玮带动身边的朋友,朋友又带动身边的朋友,组建了沽源县的一支民间公益爱心团队——沽源·帮友团。以扶贫济困、爱心助学、道路救援为公益内容。帮友团成立两年来,共帮扶救困46次,持续帮扶贫困家庭11户,爱心助学45名学生,夏季道路及时帮(汽车搭电、山区陷车等)130余次。特别是在2015、2016年罕见大雪、罕见低温(最低气温零下41摄氏度)的冬季,刘玉玮带领的沽源·帮友团雪地道路救援突击组,共出勤雪地救援75次,解救被困人员100余人,其中危情雪地紧急救援9次,解救被困人员17人。每当被困人员脱困后,刘玉玮和突击组成员收拾好装备就离开了,连一个感谢的机会都不留给脱困者。
 


  一家人的支持
  刘玉玮在公益爱心的路上走了三年多,这是一条艰辛的路,能坚持着走下去,需要很大的勇气,更离不开爱心人士的携手和家人的支持。在刘玉玮的微信中有这样一段写给帮友团爱心人士的话:帮友团的家人们,一路上有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我们很欣慰。家人们,让我们互相携手,把爱心汇聚成璀璨的光芒,去照亮更多的冰冷和黑暗,让这一份爱心公益事业,做得更长、更宽、更辉煌!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