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天地 > 先进事迹 >

沽源县不离不弃演绎人间大爱

时间: 2014-01-13 10:27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江南 点击: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然而,在我县爱忆住宅廉租房小区,一位普通妇女,5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丈夫,用一份忠贞不渝、不离不弃的无悔选择,默默谱写着最美的人间大爱。她,就是家住爱忆住宅廉租房小区的郭秀莲。
    郭秀莲虽然才年过40岁,比起同龄人,她的脸上满是岁月的沧桑,但也写满了乐观和坚强。见到郭秀莲的时候,她正好做好了午饭,顾不上自己吃,就先端着饭菜来到床边一口一口地喂起丈夫。
一边轻声细语地和丈夫说话,一边小心翼翼地将丈夫嘴角擦干净。这样温馨的画面每天都会上演,让这间50平米的小小房间溢满了温情与感动。
    1997 年,双双下岗的郭秀莲夫妇跑起了长途客运,生活逐渐富裕起来,全家人都沉浸在幸福的生活之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8年 10月 15日,丈夫郭旭光在去张家口的途中,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被确诊为颈椎断裂,实施了“完全性高位截瘫”手术,从此,原本幸福的家庭坠入了痛苦和绝望的深 渊。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此时的郭秀莲内心也同样承受着极大的痛苦。
    收起眼泪、抹去悲伤,郭秀莲毅然变卖了所有家产,并向亲戚朋友凑借了60多万元,带着丈夫多次到北京进行治疗。
    平日里,丈夫大小便失禁,身体不能移动,每天的喂饭、喂水、喂药,每次的排尿、排便,郭秀莲都像对待孩子一样悉心照料。
    既 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又要抚养年幼的儿女,日子过得虽然很辛苦,但她始终咬牙坚持着。如今,5年过去了,郭秀莲不仅把家里料理得井井有条,对丈夫更是服 侍得体贴入微。怕丈夫卧床引发褥疮,郭秀莲天天要为丈夫擦洗身体,常常是擦一遍要累出一身汗。平时,有点空闲时间她就自学高位截瘫护理知识,每天用2小时 时间给丈夫按摩手脚。
    为了排解丈夫的寂寞,每天郭秀莲都守在丈夫身边,放音乐、放电视,还把听到的事讲给丈夫听。天气好时,郭秀莲就把丈夫扶到轮椅上,推他出门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一份执着而深厚的夫妻情谊让街坊邻里都为之动容。
    长期的超负荷操劳,郭秀莲患上了神经性头痛,病发时她悄悄躲开丈夫,自己用手捏一捏,喝颗止痛药坚持一下,回到丈夫面前时,她依旧保持着一份坦然的笑容。“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一千八百多个日夜,郭秀莲无怨无悔、不离不弃地照顾,让丈夫深深感动。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