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天地 > 先进事迹 >

沽源农民词作者纪树林两获金奖

时间: 2013-12-19 01:56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江南 点击:

  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纪树林满怀激情,为中国梦而歌。在全国征歌比赛中,这位农民词作者的作品接连两次获得金奖。

 

 

  农民词作者纪树林正在创作。 曹东宇 摄

  记者 魏民 通讯员 梁志刚

  边种地边写作

  因为写歌,成就了纪树林的梦想,也让他的名字飞出了普通山村。

  他是沽源县丰元店乡三间房村村民,从县城到他家,要经过一段很长的路。

  纪树林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今年42岁,他和妻子辛勤耕耘着40多亩土地,其中20亩地种植了蔬菜、菠菜和生菜,22亩地种植了大豆,另外还有3亩地种植了土豆。三间房村的土地黝黑黝黑的,在这里种什么,长势都特别的好。

  他在本村上的小学,此后又在丰元店乡读初中。小的时候,因他的眼睛经常疼,疼起来时只能休学在家,病好一点再去上学,他断断续续的念到初二,此后就辍学在家。在学校里,纪树林的作文很好,老师经常拿他的作文当范文在班上读。

  纪树林的父亲是一名乡村医生,在村里开了一家小药店,出售药品,兼卖一些日用品。村里人少,每天到店里购买商品的村民不多。

  今后不念书了,只能当农民了,但他又不甘心于此,总想着有所建树。

  在药店有许多空闲时间,一有时间他就看书。纪树林有一名同学,喜好文学,两人在一起时经常商量着如何创作,他的同学经过补习,考取了河北师范大学,如今在北京一家文化公司上班。

  在这名同学的影响下,纪树林创作了两万字的小说《枷锁》。“一到冬天,村里的人就没有什么事情可干了,别人打麻将,他就钻在家里写作。”纪树林的妻子说。

  纪树林夫妇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在石家庄念大学,女儿在沽源三中读初一。在家里,儿子最支持纪树林,鼓励他坚持创作。

  对于初中没毕业的纪树林来说,平日里的努力也为他今后的创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