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天地 > 先进事迹 >

河北沽源两位老人抚养非亲孙儿8年

时间: 2013-12-19 01:41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江南 点击:

  聂金明夫妇整理云俊文的衣服。曹东宇摄

  下课了,云俊文仍在抓紧学习。曹东宇摄

  13岁的云俊文是不幸的,3岁时遭母亲抛弃;5岁时,答应抚养他的姑姑也跑了。然而,云俊文又是幸运的,姑姑的公公与婆婆两位花甲老人成了他的亲人,至今已经抚养了他8年。在这种特殊的亲情里,云俊文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的成长。

  母亲抛下3岁儿子

  13岁的云俊文是不幸的,他的身世就像浮萍一样漂泊不定;然而他又是幸运的,在两位花甲老人的呵护下,他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的成长。

  云俊文是河北省沽源县白土窑寄宿制学校七年级二班的学生,他个子不高,在陌生人面前显得很拘谨,至始至终没说上几句话,可一回到班里,他就活泼起来,同学们都围着他,说笑个不停。

  他是赤城县独石口镇东瓦窑村人,爷爷今年78岁了,奶奶在云俊文父亲很小时就去世了。云俊文有一个姑姑,嫁到了沽源县黄盖淖镇林源村。

  云俊文家里有7亩多耕地,种植着玉米,每亩地收成五六百斤。靠几亩薄田,一家人生活贫困,后云俊文父亲到北京打工。

  在云俊文3周岁的时候,他的母亲抛下丈夫和儿子,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没了踪影,云俊文一下子成了没妈的孩子。

  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在云俊文5岁时,父母双方通过电话提出了离婚,母亲想和云俊文说句话,可不管父亲怎么劝说,云俊文始终没有接听母亲的电话。在云俊文9岁时,他的父母正式离婚。

  答应抚养的姑姑跑了

  云俊文小的时候特别淘气,母亲不辞而别后,父亲就将他带到了北京。父亲在外出干活时,就将儿子锁在租住的房子里,由于一天见不到父亲,云俊文哭得死去活来。后来,他干脆从里面将门锁上,不让父亲进屋。

  云俊文的爷爷腿疼耳背,连自己都照顾不了,更别说照顾孙子了,现在一个人在家,只种了2亩多地,并靠低保维持生活。

  没有办法,父亲就将云俊文托付给他的姑姑抚养,在云俊文5岁这年,大年初四,姑姑将云俊文接到沽源县黄盖淖镇林源村照顾。

  因姑姑的公婆只有一个儿子,姑姑结婚后就和公婆生活在一起。姑姑的公公叫聂金明,婆婆叫王润娥,夫妇两人今年都是62岁。姑姑也有一男孩,比云俊文小一岁。

  在将云俊文领回家三个月后,姑姑就和姑父去北京打工了,姑父先是在温州鞋城搞批发,后来又给人家开车,不管吃住,月工资3000多元,姑姑从事家政服务。

  2004年9月,姑姑将自己的儿子和云俊文一起带到北京,并将两个孩子送到幼儿园上学。

  双休日,姑姑就将两个孩子锁在家里,他们两个特别调皮,将床头上的灯管弄断了,两个孩子就用整整一卷胶带纸将灯管缠住。云俊文的姑姑将婆婆接到北京,帮忙照顾两个孩子,看到两个孩子没人照看不行,在幼儿园放假后,王润娥将两个孩子接回沽源。

  两位老人家里有12亩地,种植了莜麦、土豆、胡麻。儿子儿媳外出打工后,两位老人除了种地以外,在农闲时,一个人在家哄孩子,一个人还要到林场打零工,尽管老两口没日没夜地拉扯两个孩子,可也没感动儿媳。 2010年,云俊文的姑姑也不辞而别了,至今杳无音信。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