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天地 > 人民公仆 >

沽源县群众致富的领头雁--长梁乡大宏山村党支部书记季殿贵

时间: 2017-04-19 16:38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江南 点击:
  现任长梁乡大宏山村党支部书记的季殿贵,在10多年的工作当中始终坚持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真心诚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他身体力行地谋发展、建 产业,为老百姓增收不遗余力。在带头致富的基础上,积极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使全村走上了一条共同致富奔小康的金光大道,大宏山村也成为农村发展经济的一颗 闪耀新星。   
  长梁乡大宏山村位于我县东南二十公里,是一个蒙族、满族、汉族聚居村。近年来,村民们的生活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说起这些变化,村民们会经常提到一个名字 ——季殿贵,身体硬朗、雷厉风行、操着一口外地口音的季殿贵今年已经65岁了,2003年,他被大宏山山村的村民推举为村党支部书记,这一当,就是十年。
  想让村民富裕起来,这看似简单的愿望说起来容易,可做起来谈何容易?季殿贵深知:致富不是要少数富,而是要大家富;不是要眼前富,而是要长远富。为了帮助村 民尽快致富,他想尽了办法。结合本村的经济基础、资源优势、气候特点等实际,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绿色蔬菜、马铃薯规模种植等产业,又通过多方争跑,争取 资金2000万元改善农田状况,全村8500余亩耕地全部实现了节水化,农田水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同时,抓住土地流转先期开展的有力条件,成功租出土地 4100亩,发展马铃薯种植业,为全村走上小康路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季殿贵认为,群众光凭种粮种菜、出卖劳力是不行的,要想真正实现致富,就要建立自己的主导产业。牛羊养殖在大宏山村历史悠久,但一直是传统的放养,经济效益 有限,随着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和禁牧政策的实施,季殿贵带头在村里建起了养羊基地,为全村牛羊养殖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革命,也给村民趟出一条新的致 富路。
  大宏山村变了、富了,集体经济收入和人均纯收入分别由2007年的36万元、1280元,提高到2012年的116万元、8500元,发展速度位居全乡前 列。但是季殿贵没有满足于现状,他明白发展生产,是为了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大宏山村不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但是季殿贵带领村民自己开展美丽农村建 设。全村共筹集资金153万元,把村里8.5公里的道路进行了硬化,又投入42万元在村里安装起了节能路灯。如今的大宏山村,干净整洁的街道通到家家户 户,村民自觉把自己家里的院墙进行垒筑,古老的村庄旧貌换路新颜,处处呈现出一派文明和谐之景。季殿贵,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大宏山村一个个可喜的变化,也 换来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当选村支书以来,季殿贵还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村集体承担起了全村的农村合作医疗资金;对村里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发放 养老金。在他的倡导下,村里每年为考上大学的学生,每人发助学金3000元,圆了村里孩子一个又一个的大学梦。每年,村里还会为全村村民每人发放300元 的福利资金,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对于村子的现状,季殿贵并没有觉得达到了自己所要求的标准,对于未来,他还有更多的计划。
  采访结束时,季殿贵又忙了起来,开始准备参加全国“村长”论坛的材料,在那里,他将利用有限的时间,与更多优秀的基层干部切磋交流,把更好地经验做法带回村里。我们也祝愿,在季殿贵书记的带领下,大宏山村的经济能够展翅腾飞,村民的未来能够愈加幸福、绚烂多彩!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