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

搜索

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天地 > 成功人士 >

沽源杨龙飞“飞龙在天”越湘江

时间: 2013-05-12 10:36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江南 点击:

 

  除了生活,我们还可以像鸟一样去飞翔

  燕赵都市网记者 邢云

  嫦娥奔月、敦煌飞天……自古以来,人类飞天的梦想,有文字记载的至少有数千年。假若给你一双翅膀,你是否有胆量尝试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

  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湖南长沙湘江旁一栋50层的高楼上,河北张家口沽源县人杨龙飞一跃而起,利用无动力三角翼,用两分钟时间完美飞越湘江,首创城市高空跨越湘江纪录。 在外人看来,两分钟走个神儿就没了;对杨龙飞来说,每一秒都是生死考验。

杨龙飞最近在塞北飞行画面
 
杨龙飞飞跃湘江
 
杨龙飞飞跃湘江
 
杨龙飞。视频截图

 

  -两分钟,他从湘江“惬意”飞过

  5月1日14时40分左右,距离原定时间推迟了1个多小时。通过电视直播,只见戴着工程帽的杨龙飞,乘坐电梯来到起飞位置,期间话语不多,表情看上去,似并未显得紧张。

  此番挑战飞越湘江,33岁的杨龙飞绝非盲目,在国内“飞友”一族中绝非等闲。他曾成功飞越过沽源、丰源店、蟒山、冰山梁、老掌沟等多座山川,其无动力飞行记录已经达到11600公里。

  杨龙飞是目前国内少有掌握1比15滑翔比(指飞行高度与水平滑行距离之比)的无动力飞行大师,也是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人,曾出席澳大利亚无动力飞行交流会。

  而此次极限飞越的起点设在湘江东岸,一阵急促的助跑动作之后,杨龙飞选择使用无动力三角翼,从临江200米高的高楼顶端起飞平台纵身一跃,腾空后的三角翼,经过一个约90度左右的转向后,凭借风力,“淡定”飞行,越过橘子洲,径直到达湘江对岸,飞行直线距离1500米。

  “成功啦!飞过去了,飞过了!”观众纷纷为杨龙飞欢呼。仔细观看视频画面,从起飞到降落,短短两分钟,有的现场观众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

  杨龙飞老家是张家口市沽源县丰源店乡蒙古营村。5月3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杨龙飞还在从长沙返回张家口路上。 他说,飞越湘江的挑战难点,主要在于起飞场地的限制和受节目时间限制,“我必须在最后仅有的几分钟,排除风向和空气乱流的影响,抓住几秒中的起飞机会”。

  杨龙飞说,那天主导风向是北风,而他需要的是东南风,顺风起飞的难度非常大,何况又在这样的城区场地。飞行期间一旦紧急迫降,城市中的车流、电线、围挡都有可能对其造成致命伤害。

(责任编辑:江南)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