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智慧 >

借鉴出来的创意

时间: 2016-11-26 18:22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相田里奈是日本青森县一家田园酒店的老板,他的酒店于2008年成立在一个片田野里,起初,来自各地的客人都愿意开着车子来这里尝尝新鲜可口的正宗“农家菜”,可是时间一长,人们觉得同样的原料和菜肴其实也可以在城里买到,没必要非跑这么远的路赶到这里来,而且这里也只是一片很单调的田野,根本没有什么名川大山或者其它好风光可以欣赏,所以他的生意就一天比一天差了。
  其实也不难理解,他的酒店位于一大片田野之中,四周除了一望无际的水稻田,就只有几个零落的小村子了,客源少得可怜。第二年初春的一天,相田里奈像往常一样在酒店的楼顶平台上,一边喝茶一边对着眼前的田野发呆。突然,他那正在读小学的儿子拿着一本科学探秘类的书,跑上来指着书上的“麦田怪圈”问到底是怎么回事。相田里奈也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解释,他相信这只是好事者的取乐所为,并没有什么很玄乎的原因,就在他对儿子说出自己的想法时,相田里奈突然对书上的那些“麦田怪圈”产生了兴趣:那也是一片田野,为什么能名扬四海?在这一瞬间,他忍不住想,为什么不借鉴一下那些“麦田怪圈”呢?他们是人为地制造神秘,我不妨人为地制造美感——在田野里作画!
  相田里奈到村里复制了一份土地平面图,然后找出一些传统的日本线条画,夜以继日地工作,精确地计算如何在一大片稻田里种植不同种类的水稻,并组织村民们用芦苇秆在田野里做出上千个标记点,然后安排出多种不同品种的水稻,到了插秧的日子,相田里奈支付给村民们一些补贴,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种植水稻,随着秧苗一天天地长大,品种不一的水稻就形成了丰富的颜色差异,而这些差异的颜色则渐渐构建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
  相田里奈从宾馆的顶楼俯拍了很多照片,向外宣传和展示他的宾馆和“水稻画”,田园宾馆的美名很快向外传扬开来,一时间,各地的人们都对这里巨大的“水稻画”产生了深厚的兴趣,纷纷赶到这里见识一下。就这样,这片原本毫不出众的水稻田成为了各地人们趋之若鹜的好景点,在人气一天比一天旺的同时,田园酒店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的好了!
  从此,相田里奈每年都组织农民们在田里作不同的画,那些画因为时节的不同,呈现出来的颜色也各不相同,所以一直都能够吸引人们去光顾,几年过去了,他的酒店生意依然红火!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