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哲理 >

帮助他人就是强大自己

时间: 2016-11-27 15:04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在美国的俄亥俄州,有一座名叫朗德的繁华小镇,那里以生产和经营棉纱闻名。有一位十来岁的小男孩,他的父母就在街上开着一家商店,出售棉纱。
  有一天,小男孩和伙伴们一起到小镇的郊外玩耍,那些小伙伴的父母也和小男孩的父母一样,在镇上经营棉纱。他们在路边看见一个中年男子站在一辆人力小货车边,愁眉紧锁,非常焦虑的样子。别的小朋友都像是没有看见一样,从他身边跑了过去,只有小男孩停了下来,他问那位中年男子说:“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事?我能帮你什么吗?”
  “非常感谢你的热心,但是你帮不了我!因为我的这辆车子,轮胎漏气了!”中年男子朝轮胎上指了指说,“你看,它已经完全瘪了!”
  “就是这点问题吗?那太简单了!”小男孩说,“我家里就有修补轮胎的工具,你在这里等着,我回去帮你拿!”
  小男孩的小伙伴们,都叫他别理那些事,赶紧和他们一起去玩游戏,但是小男孩拒绝了。“我必须要帮助他!”他说。
  小男孩用最快的速度赶回家,拿来那些修补轮胎的工具,中年男子非常感激,一边修补着轮胎一边和小男孩聊起了天。“你的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他问。
  “他们都在镇子上经营棉纱!”小男孩子回答。
  中年男子一听,兴奋地说:“太好了,你带我去你家的商店吧!”
  原来,这位男子是附近小镇上一家私人作坊的老板,他来这里正是为了采购棉纱的!因为小男孩的热心,中年男子不仅从他家的商店里买去了大量的棉纱,而且还建立了长期合作的业务!
  从那时期,小男孩感悟到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就等于是在帮助自己!长大以后,小男孩投入了商场,就在那各帮人等于帮自己的做人与从商理念中,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名望也越来越高。
  转眼到了二战结束,盟国决定在纽约成立一个处理世界事务的联合国,可是联合国该设在什么地方,一时间成了一个破费周折的问题,按理说,联合国的地点应该设在一座特别繁华的城市,可是在任何一座繁华城市建立联合国总部都需要大量的土地来建造楼房,而这将花费大量的资金,可是刚刚成立的联合国却没有能力支持这笔巨大的款项。
  正在各国首脑们商量来商量去的时候,当初的那位小男孩知道后,立即拿出870万美元,同时,他也买下了土地周围的全部土地。在人们惊讶的目光中,他把这块价值870万美元的土地无偿捐给了联合国,联合国大厦建成后,周围的土地价格立即飙升数倍,没有人能讨算出他在经营这片土地中,究竟赚了多少个870万!但所有人都从这件事情上,明白了一个道理:予人有利,自己有利!
  当初的那位小男孩,就是美国著名财团洛克菲勒家庭的创始人:约翰•洛克菲勒!洛克菲勒在一生里,直接向他人和社会捐献了10亿美元,办了无数的公益性学校和医院,而在帮助他人和社会的同时,更是获得了更多来自于他人和社会的回报,多年来,两者相辅相承,这也不能不说是洛克菲勒家族百年不倒的原因之一!
  “别人得到的并非就是我们自己所失去的,我们今天在某件事情上帮助了别人,而明天在另一件事情上,我们也能获得别人的帮助!”洛克菲勒曾经不止一次地他的子孙们说:“帮助别人,就是强大自己!”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