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哲理 >

爱心造就女总理

时间: 2016-11-27 12:11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英拉·西那瓦在1967年出生于泰国清迈市的一个商人家庭,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就是她的哥哥。
  英拉的父亲是一个勤奋的商人,英拉也从小就受父亲影响,喜欢辛勤劳作和刻苦经营,还是在读中学的时候,英拉就用自己赚来的钱开了一家小杂货店,而母亲就是她的“员工”。
  那个时候的泰国非常贫穷,在清迈市区,也有不少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有的甚至还抱着孩子,他们衣食不保,还经常受到别人的歧视。英拉非常同情他们,经常用自己赚来的钱帮助他们。那时候,年纪轻轻的英拉就在心里想,这些流浪者也是泰国人民,同为泰国人民的富人们为什么要歧视他们呢?而本该让人民安居乐业的政府,又为什么对此视而不见呢?
  也就因为这样,“帮助穷人”这个想法便在英拉年轻的心灵里埋下根。之后,英拉每次赚到一点钱,第一件做的事情不是给自己或家人买礼物,而是给穷人买食品和衣服。
  后来,英拉去了美国留学,归国后,英拉进入了她的哥哥他信创办的AIS电信公司任高管。商场中的英拉虽然是一位成功商人,但她那谦和以及富有爱心的品质,注定她在扮演成功商业女性的同时,又扮演着爱心大使的角色。每年,英拉都会拿出很大一部分钱来接济泰国的穷人。从2002年到2004年,她甚至还自主建设了上千套廉价房,以成本价卖给了穷人们,得到了民众的一片赞扬。
  作为AIS电信公司创始人的他信,因为这些事情而多次指责英拉“无端浪费公司资金”,英拉一怒之下就离开了AIS电信公司,自己成立了一家房地产公司,这样就可以既不受约束,又可以全心全意为穷困百姓做事了。英拉经营房地产,根本不是为了给自己赚取大量利润,所以除了给公司留下一点必须的周转资金外,能有多便宜就多便宜地卖给居无定所的穷困百姓。
  正因为这样,英拉遭到了许多地产同行的排挤,他们还设法让银行限制英拉的贷款。果然,英拉的地产公司在2006年变得举步维艰,就在快要倒闭的时候,成千上万的穷人们竟然自发拿出自己省吃俭用存起来的钱,交到英拉的公司,并且最终帮助英拉顺利渡过了难关。
  这件事情让那些无良的商人们见识到了人民的力量,他们再也不敢对英拉动歪脑筋了。2006年,他信因为受多项指控而被迫下台时,全家只有英拉一个人没有遭到指控,这更是增强了英拉在民众心目中的地位。
  他信政府垮台后的几年,无论是政治、军事还是民生都一直处于“无序状态”之中,民众开始强烈呼吁英拉参选总理。英拉想,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直接参选总理呢?那样,她能为老百姓们所做的事情,可能远不止建造几幢廉价房!
  2011年5月16日,英拉终于宣布参加总理候选,并最终凭借着强大的支持率成功获选,成为泰国第28位总理,也是泰国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理。
  在8月10日的总理就任宣誓仪式上,见证这一时刻的泰国民众感慨地说:“我们相信一个心中有爱的总理一定会是一位好总理!”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