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无悔 >

卓别林的委屈

时间: 2016-11-27 21:39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卓别林从6岁就登台表演,17岁时,他有幸开始跟着伦敦著名的舞台喜剧大师卡尔诺先生学习,卡尔诺先生非常器重他,称他为“最有天赋的学生”,卓别林也在老师的栽培下逐渐成为舞台喜剧明星。
  
  那时候的伦敦已经有电影公司出现了,卓别林希望自己能在电影中表演喜剧,卡尔诺先生对他的这个想法也很支持,就陪同他去见电影公司的人,可是电影公司的人对喜剧根本没有兴趣,他们这样对卓别林说:“你的喜剧表演在舞台上就可以看到,我为什么要花钱去拍成电影?我们要拍的是劫案或凶杀,你如果愿意演恶棍或劫匪就留下来,否则就请离开!”
  
  卡尔诺先生觉得这简直是侮辱人,拉着卓别林就想走,可卓别林却对电影公司的人说:“我答应你们的要求!”这让卡尔诺先生更加生气,他愤怒地甩开卓别林的手自己离开了。那一年,卓别林23岁,此后他每天都根据电影公司的安排,在很多电影中扮演又凶狠又狡诈的恶棍,虽然这些角色都不是卓别林所喜欢的,但他还是很努力地去饰演。有一次,他在街上遇见了卡尔诺先生,卡尔诺先生指着卓别林的鼻子骂他是“喜剧的叛徒”,但哪怕如此,卓别林依旧没有回头。
  
  时间很快过去了6年,“喜剧卓别林”变成了一个“优秀的恶棍”,不过这时的卓别林已经是电影公司的摇钱树,他开始有了一些权力根据自己的意愿在表演中做一些临时的调解和变动,他开始觉得是时候把喜剧搬进电影里来了。1918年,卓别林在《狗的生涯》里饰演一个戴帽子拄拐杖的“流浪绅士”,他在这部电影里放弃了滥用的低级趣味,用含义丰富的笑代替了纯生理的笑,用同情或尴尬的微笑代替了哈哈大笑,他那拄着拐杖迈着企鹅步的流浪汉喜剧形象更是既深入人心又发人深省,人们不禁开始高呼——喜剧卓别林又回来啦!
  
  结果,这部电影创造出了比别的电影高出五倍的票房,电影公司这才相信了喜剧的魅力,他们开始让卓别林自己作主,拍他想拍的喜剧电影。从那以后,卓别林坚持着自己的喜剧之路,相继拍出了很多优秀的喜剧影片,在喜剧表演的艺术领域获得了独尊的地位!
  
  成为荧幕上的喜剧大师后,卓别林再次走进了当初表演舞台剧的剧团,他的老师卡尔诺先生一见到他就紧紧地抱住了他,并流下眼泪。是的,作为老师,卡尔诺先生又怎么会直到现在还没有理解自己的学生呢?卓别林其实从来没有背叛喜剧,他当初答应电影公司的要求只是为了能够等待时机,而为了等待这个时机,他竟然在电影公司里整整蛰伏了6年,整整演了6年他根本不愿意演的角色,对于一个心里有梦想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多大的委屈和煎熬呀!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