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无悔 >

想进去,就推门

时间: 2016-10-03 16:23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哈里森•福特是好莱坞最著名的电影演员之一。小时候,他家住在芝加哥伊利诺伊电影院附近,父母没事的时候经常会带着哈里森去看电影,影片里的各种英雄情节深深感染了他,从小,哈里森就梦想着自己能成为一名电影演员。
  哈里森和所有的小孩子一样,喜欢模仿电影台词和装束,然而和别的小孩子不同的是,他还喜欢对着镜子模仿表演。中学毕业后,哈里森的父亲年纪已经非常大了,无法继续工作,为了分担生活压力,哈里森进入一家装潢公司当了一名装潢工人。虽然如此,哈里森的表演梦依旧没有破灭,平时的着装也爱模仿着当时的影星马龙•白兰度穿白色西装。
  父亲知道他的心里在想什么。有一次,父亲有幸得到了一张马龙•白兰度的最新画报,他把画报放在哈里森的卧室里,然后告诉哈里森说房间里有一份他非常喜欢的小礼物。哈里森边一说谢谢一边急不可待地推开房门取出那张画报,开心得不得了。这时,父亲对他说:“当你听到房间里有礼物,会立刻推门进去,然而有时候你明明想进某些房间,却为什么始终不敢推开门呢?”
  “你是说……”哈里森愣住了。
  “想进去,那就毫不犹豫地推开门!”父亲拍了拍哈里森身上的那套白西装,走了。
  哈里森明白,父亲是在鼓励自己要勇敢地去追求梦想,可自己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如何能放弃工作漫无目的地去好莱坞找机会?
  哈里森想了半天,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自掏腰包替公司做许多业务广告纸,一有时间就跑到好莱坞发放。这些广告纸竟然真的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渐渐的,开始有人找电话请他们去装修舞台、装潢录音室,甚至还时常有人请他们去负责摆弄一些拍摄场地……
  哈里森与梦想的距离,一天天在拉近,而机会也在一步步地走近哈里森!
  1976年的一次,公司派哈里森和另外几位工友为大导演乔治•卢卡斯装修工作室。那天,哈里森和工友们正像平时那样在工作,卢卡斯和副编剧亚历克一边讨论着某部电影的主角人选,一边从外面走进来,然后走进导演的个人办公室,关上了门。
  哈里森呆呆地看着办公室门,一位工友则打趣着说:“赶紧工作吧,你并不是属于里面的那个世界的!”
  “我并不属于那个世界,但是我的梦想不就是走进那个世界吗?”哈里森这样想着,耳边再次回响起了父亲曾经说过的话,“想进去,那就毫不犹豫的推开门!”
  哈里森顿时勇气大增,他放下活计径直走向了导演办公室,然后推开了门大声说:“我想和你们一起讨论善于男主角的问题!”
  这一刹那,导演乔治•卢卡斯被哈里森那不失温文尔雅的硬汉气质所感染,把他请进了办公室,在让哈里森根据剧本试演了几个小片段后,乔治•卢卡斯和副编辑亚历克一齐鼓起了掌!大半年后,一部轰动全球的大制作影片《星球大战》正式问世,而片中的主角——太空船长韩索罗的扮演者正是哈里森,他凭着自学成才的精湛演技和不折不扣的英雄形象成为这部电影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票房打破了好莱坞的历史之最,并连获英国学院奖、奥斯卡奖、金球奖三个国际大奖,哈里森更是凭此一炮而红、青云直上。
  之后,哈里森兢兢业业,用强烈的敬业精神纵横影坛三十余年,长红不衰,全球影史上最卖座的前三十部电影中,哈里森一人就包办了7部,包括广为人知的《星球大战》、《亡命天涯》和《空军一号》等等,他本人更是成了全球影史上的最富传奇的人物之一,获得了无数国际大奖!
  2011年初,年逾七旬的哈里森再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美国电影学会授予“金球西席•;迪•;迪密尔终身成就奖”和“美国电影学会终身成就奖”,领奖台上,哈里森感慨地说:“我所取得的成就与骄傲,都要归功于我的父亲,是他教会我有梦想就要有追求,想进门,就必须自己去勇敢地推开那扇门!”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