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无悔 >

生命不息,追求理想不止!

时间: 2016-08-07 16:1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今年100岁的诺拉•奥奇斯是美国堪萨斯州的一名著名寿星,但使她成名的并不是她的年龄,而是她追求理想那种不懈奋斗的精神。
  诺拉•奥奇斯小时候,家里经营着一个大农场,虽然她的学习成绩非常好,但迫切需要人手帮忙的父亲还是把当时正在读中学的诺拉•奥奇斯留在了家里干活,因此,没能进大学念书成为了诺拉•奥奇斯永久的心头之痛。
  随着诺拉•奥奇斯慢慢成长,世俗的一切开始侵占她的所有生活,她开始拥有自己的工作以及爱情,随后进入婚姻、经营家庭,虽然诺拉•奥奇斯十分渴望进入大学念书,但因为忙于工作和生活,她始终没能实现这一愿望。直到1972年,诺拉•奥奇斯的丈夫因病离世,而她的子女也再不需要她操心,60岁的诺拉•奥奇斯这才开始逐渐拥有自己生活,她报名进入了一所社区大学上学,每天,满头银发的诺拉•奥奇斯沿着走廊走向教室,随身背着一个布书包,碰到的老师和学生们都会友善地对她点头微笑,她和学校里其他学生一样,她在上课时会提问,做作业,也会为考试而烦恼,所有人都接受了她,没人会觉得她与别的学生有什么不同。
  因为年轻时所学的知识在脑中已经所剩无几,再加上脱节实在太大,诺拉•奥奇斯在学习上几乎是从零开始,所以她只能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然而尽管如此,诺拉•奥奇斯的课程进度还是非常慢,她白天学习,晚上复习,早晨起来做早餐时也要放一本书在炉子旁预习,整整花了34年时间,诺拉•奥奇斯这才巩固下了所学知识。2006年,已经94岁的诺拉•奥奇斯跑到离家160多公里的堪萨斯州州立的海斯堡大学主修历史专业,完成最后30个学时,不仅从社区大学里毕了业,而且还拿到了学士学位,此后,诺拉•奥奇斯选择继续留在海斯堡大学深造,苦读4年后,在2010年5月拿到了自由艺术和历史专业的博士学位,一举成为“全球最高龄博士毕业生”!
  令人惊讶的是,在拿到博士学位后,诺拉•奥奇斯依然丝毫没有“退休”的念头,反而在海斯堡大学申请了一份历史部毕业助教的工作,诺拉•奥奇斯在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了一年,然后在2011年下学期又继续回到教室读书,一边抽时间完成她剩余的课堂作业,一边进行一项系谱学方面的课题研究,用了一年时间,在诺拉•奥奇斯100周岁的时候,她终于在这个专业上取得了一定成就。
  按说,此时的诺拉•奥奇斯已经圆满实现了理想,但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诺拉•奥奇斯的理想也随着自己的成就而水涨船高,在准备了一段时间之后,她又开始着手写小说,这本小说以她自己的真实人生经历为蓝本,书名拟定为《诺拉回忆》,因为手头的系谱学研究工作的收尾工作还比较繁重,因此她只能忙中偷闲来写这本小说,力求尽早完成,诺拉•奥奇斯希望这本小说将来能成为畅销书,用自己“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和经历和志向激励他人。
  前不久,美国《科学》杂志对诺拉•奥奇斯进行了一次专访,在被记者问到“为什么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如此努力”的时候,诺拉•奥奇斯回答说:“追求理想与年龄无关,我在为自己圆梦的同时,也希望我的经历能鼓励人们不断学习,生命不息,教育不止!”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