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无悔 >

向一张明信片致歉

时间: 2016-08-07 16:0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卡尔·弗雷德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工作,终于在刚满知命年的时候爬上了他的职业顶峰——担任美国伊利诺伊州诺克福市的邮政分局局长!
  上任后,卡尔没有对自己的工作有丝毫松懈,他依旧兢兢业业地打理着自己职责内的点点滴滴,甚至包括那个有专人看管的邮政博物馆。在美国,各地邮政分局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只要有硬件更新,被淘汰下来的东西,都会选几样保存进邮政博物馆里面去。
  前不久的一天,卡尔决定去博物馆看看,他东拍拍西翻翻,最后居然在一个老式的邮包里发现了一张明信片,卡尔好奇地拿起来一看,惊呆了,这张明信片的落款时间居然是在70年前,一个名叫乔治·莱森的人在1943年7月4日从诺克福邮局投递,寄给居住在纽约的妹妹艾斯,从明信片上的简短内容来看,乔治当时是随军驻防在诺克福,他盼望着战争快点结束,回家与亲人重聚。
  70年以前的明信片还没有寄出去?尽管这张明信片看上去非常古老与陈旧,但卡尔还是觉得这不可能是真的,肯定是有人在搞恶作剧,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假如这是真的,那自己所在的这个邮局岂不是犯了一个非常荒唐的错误?为了弄清真相,卡尔找到了专业机构鉴定这个明信片的真伪,鉴定结果很快出来,这确实是一张在70年之前写的明信片!
  卡尔估计,当时可能是这名邮递员在从邮筒取回信件后,恰逢当时更换新邮包,邮递员取出里面的信件后,没有仔细清查就把这个旧邮包交给了资料管理员,资料管理员也没有进行任何检查就把这个邮包存放进了邮政博物馆,而那张明信片也就这样被遗落在那只邮包里,一放就是70年!
  虽然卡尔不确定那名收信的艾斯女士依旧活在这个世上,但他觉得送信是邮局的职责,还是让人敲上邮戳送去了纽约,几天后,这封信被退了回来,因为收信人地址现在居住着的并不是艾斯女士,而是另外一户人家,据主人家的老人回忆,早年他们的父辈确实是从一个年轻女孩的手中买来的。
  卡尔很快向更多部门求助,终于在战亡将士的名单里面发现了乔治·莱森的名字,至于他的妹妹艾斯,卡尔从纽约婚姻登记部门的老资料里查寻到,战争结束的5年后,艾斯嫁给了一个西部商人,估计也就在那段时间,她把这里的房子卖掉了,从此再无音讯。
  绕了好一大圈,这张明信片最终还是折返到了诺克福邮局。“这是我们邮局所犯的一个错误,不管时间有多久远,我们都应该为自己所负的错误买单!”卡尔在会议上对所有员工们说,“虽然这张明信片已经无法送到收信人手中,但是我们的工作错误却要铭记在心!”
  最后,卡尔决定把这张明信片塑封起来挂在邮局营业厅的墙上,用来警示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一名邮局员工,在把这张明信片塑封起来之前,卡尔还在旁边写下了一行字:过错不能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埋没,我们要向这张被延迟了70年的明信片致歉!
  卡尔在这件事情上所体现出来的坦诚与勇气,博得了市民们的赞赏,如果乔治·莱森兄妹知道这一切,相信他们也应该会为这样的结果而高兴了吧!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