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无悔 >

霍英东的入场券

时间: 2016-08-07 15:4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霍英东是香港知名实业家,年轻时,他曾是个一事无成的小混混,然而在他的内心底,却非常渴望能做出一番光光彩彩的一番大事业。
  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大批的战后遗留物资在香港岛上堆积如山,当时的港英政府准备拍卖这些剩余物资。霍英东对其中的40台轮船机器很兴趣,他的朋友们笑他说:"就凭你?你有钱买下那40台轮船机器吗?"
  "我真的一无所有吗?"霍英东摸摸口袋,身上只有15港元,根本买不到那40台机器,只能买一张拍卖会的入场券,霍英东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并不是一无所有,我还能买一张入场券!"
  霍英东找到一些开工厂的朋友,向他们推荐这40台机器,结果一个渔船修理厂的朋友愿意出价4万港元买这些机器。这样一来,霍英东有了底气,用这15港元买了一张入场券,以1.8万的价格拍下了这批机器,随后他再收下朋友的四万元钱,一进一出,霍英东获得了平生的第一桶金--2.2万港元。
  1954年,霍英东得知澳门有一家公司正在四处收购海人草,每磅可卖到1美元,他就倾其所有带了一队人马奔赴东沙岛采集海人草。海人草生长在2至7米的海底,浮浮沉沉没定踪,有时候一天也采不到半筐。
  人们就替霍英东担心,万一采不到海人草,他不就又要去过那种一无所有的生活了?霍英东却笑笑说:"我从来都没有过到过一无所有的日子,就算是再穷困的日子,最起码,我还能买到一场入场券!"
  霍英东忍受着太阳晒、海水蒸,脚也被锋利的贝壳划破,血流不止,没有淡水,无法洗澡,身上又腥又臭,奇痒难忍。岛上几近原始人的生活和无法容忍的寂寞使很多人放弃了,但霍英东却没有,他连续三次带着工人走上这个荒凉的小岛,最终取得了人生中最为关键的第二桶金。
  霍英东曾这样评价自己:"哪怕我的所有财产只够买一张入场券,但这张入场券却足以开启我的新人生,所以说,只要保持好积极的心态,你就永远不会陷入绝境!"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