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励志 >

挫折只是一块面包屑

时间: 2016-08-07 23:1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小玛丽是一位在波兰华沙小学读书的女孩,这天,她沮丧极了,因为她在下午的考试中只得了两个蓝色的“C”,这是她从未有过的坏成绩!
  小玛丽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走走停停,她觉得自己无法拿着这种坏成绩去面对父母,她甚至觉得自己并不像父母所夸她的那样聪明,不仅如此,她还对学习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恐惧感,完全没有了原来的那种信心和兴趣!
  小玛丽对自己失望透顶,她慢慢地走着走着,在经过一座公园的时候,她看见一位老人正蹲在草地上,像是在观察着什么。玛丽好奇地凑过去一看,发现地上有一块面包屑,一只蚂蚁正绕着它走来走去,试图把它拉走。
  “你在观察蚂蚁?你是科学家吗?”小玛丽问。
  “不!我只是在看它如何度过这个难关!”老人回答说。
  原来,这是一只遇到险阻的蚂蚁,它刚开始是高高地举着这块面包屑赶路的,但因为蚂蚁看不见前面的路,所以,这块面包屑扎在了一根长长的藤刺上,就再也无法举着它接着走了!
  那只蚂蚁围着面包屑不断地转着圈,从这边推推。又从那边拉拉,但是它都无法使面包屑从刺上掉落下来。
  “或许,它应该放弃!”小玛丽说。
  “但很显然,它并不想就此认输!”老人一边观察着一边说。正这时,那只蚂蚁似乎发现了问题所在,它爬到藤刺上,使劲往面包屑上一顶,那块面包屑终于掉落了下来,蚂蚁再次高举起自己战利品,继续赶路了!
  那位老人站起来,对小玛丽说:“不能轻易说放弃,更不能把挫折当成是失败!面对挫折,只要你不认输不放弃,付出更多的努力,那么你就一定能改变一切!”
  小玛丽看着慢慢远去的蚂蚁,再细细咀嚼老人的话,她想到了自己:一只蚂蚁都能够正视挫折,勇敢地克服困境,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而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因为一次考试成绩不好,就胆怯退缩呢?
  小玛丽当即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家里,坦实地把这次成绩告诉了父母。从那以后,小玛丽更加努力地投入到了学习当中。
  多年后,玛丽成了一位科学家,研究放射性现象,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玛丽都用那只蚂蚁的精神来鼓励自己,她甚至常常这样告诉自己:“挫折,只是一块扎在刺上的面包屑!”最终,她发现了镭和钋,两度获得了诺贝尔奖!
  到这时,或许你已经知道了这位小玛丽究竟是谁。没错,她的全名是玛丽•居里,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居里夫人!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