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感悟 >

赞扬的力量

时间: 2016-11-28 12:01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艾德森从伦敦回来,才知道自己的工厂发生了火灾,幸好油库安然无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不是乔伊,这一切就都完了,是乔伊救了工厂,在大火烧起来的时候,我们都跑了出来,乔伊却用一块湿毛巾捂着脸,冲进车间关上了通往油库的大铁门!”工人们告诉艾德森说。

  “等她跑出来的时候,几乎全身都烧伤了!”另一个工人哀伤地说,“希望上帝保佑她!”

  “乔伊?是她冲进火场关掉了通道铁门?”艾德森惊讶极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看上去柔弱不堪的老妇人居然在关键时刻能有这样的勇气。艾德森不无感激地跑到医院去看望她。

  严格说,乔伊并不算是工厂的正式员工,她只是艾德森用一半薪水请来的一个临时清洁工,负责清扫卫生。乔伊是个勤快的老人,其实她并不需要工作,她有足够养活自己的退休金,她出来工作只是希望自己的生活能更丰富多彩,所以当乔伊主动上门来问艾德森需不需要帮手的时候,艾德森像是捡便宜一样,用一半的薪水聘请了她。每天,当艾德森来到工厂的时候,乔伊都已经差不多扫完了整片院子了,有时候甚至连他的办公室地面也拖干净了。艾德森每次都会这样夸奖她:“非常不错,你打扫得真干净!”

  但无论如何,乔伊只是一个清洁工,是一个年老的、只有一半薪水的清洁工,艾德森完全没有想到,她会有这样的勇气冲进火场去关上那扇通往油库的铁门。艾德森在医院里看到了乔伊,她的伤势非常严重,几乎全身都涂满了药膏,缠满了纱布,所幸的是因为她在火场里用湿毛巾捂着,所以脸部反而没怎么烧伤。艾德森俯下身体,在乔伊的额上吻了一口,然后轻声地问:“真的很感谢你,可是你能告诉我你的勇气是从哪儿来的吗?”

  “因为……”乔伊泛起了淡淡的微笑,“因为艾德森先生,你每次看到我都会告诉我:‘你打扫得真干净!’仅此而已,我的勇气,来自于你的认可和赞扬……”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