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感悟 >

把创业当养身的老人

时间: 2016-10-29 18:04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周末和老婆自驾游,来到景区后已是中饭时分,在山区小公路边有一座青瓦白墙的农家小院引起了我的注意,小院的后面是一条小溪,溪面上搭着一些亭台架子,挂满了大红灯笼,游客们正尽情享受着美食……
  我们也决定下车吃饭,走进店里,招呼我们的是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妇,虽然上了年纪,但两人都显得精明净爽,普通话也说得好,不像是一般的山里人。我也没多问,点了菜后走向屋后那些搭在溪面上的亭台里坐下,饭菜很快上来,可能是因为后面没有别的顾客了,老人做好菜后也就在我们旁边的一张桌子坐下休息,搭着讪和我聊起了天,我则有意无意地夸他做的菜不错。“您应该是老厨师了吧?”我问。
  他还没来得及回话呢,他的老伴却先嘿嘿地笑了。“瞧你把他夸的,他做这行才三年时间。”他老伴笑着说。
  “是的,我以前是在城里教书的,退休后我才办起了这个农家乐饭店。”老人说,“我开始的时候啥都不懂,只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常菜,生意也不好,我就干脆找了个朋友,帮我介绍到大饭店里学手艺,学了半年多再加上自己摸索,还挺有进步,生意慢慢好了起来,现在每年都有10多万元的收入。”
  “您这是再创业呀!可是按说你们退休教师的福利不错呀,怎么还这么辛苦跑到山里来创业呢?”我又敬佩又纳闷地问。
  “辛苦是辛苦了一点,但是老话说‘事儿忙,精神爽’,辛苦一点其实也是好的,再说干呆在家里的人不也找些事儿出去跑步锻炼吗?我干脆就把这些精力用来做一些具体的事情,所以我的创业其实是一种养生,别人都说退休后变得孤独无聊,但我却身体好精神爽,每天有干不完的活,而且每天都有很多人陪我说话,也交了很多朋友,这一切都是创业的功劳呀!
  看着老人精神矍铄、谈笑风生的样子,我不禁在心里为他点赞喝彩,把创业当养生,还真的是一种内心的境界。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