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生 > 处世 >

尊重

时间: 2019-06-14 11:05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奥斯卡·列凡特是20世纪著名的钢琴家和作曲家,他还以机智幽默、善于搞怪著称。
  一天晚上,列凡特正在为听众演奏钢琴曲,悠扬的乐曲从他的十指间轻轻流泻出来。列凡特表演得很投入,听众也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如醉如痴。这时,一位听众姗姗来迟,从座位间的过道向音乐厅的中央走去,尖尖的鞋跟有力地叩击着地板,发出刺耳的声音。观众的兴致被这突如其来的不和谐音符搅乱了,列凡特也停止了演奏。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这位女士的身上,她也明显感觉到了,但是仍然故作镇静,昂首挺胸,大步向前。
  忽然,钢琴声再次响起,大师现场发挥,专为该女士量身创作了乐曲!女士犹豫了一下,放慢了脚步,音乐也随之变得节奏舒缓;她停下来,音乐也戛然而止;她快步疾走,音乐也立刻变得欢快急促。所有的观众都被女士的“盛装舞步”滑稽表演逗得哈哈大笑,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女士终于在自己的座位上瘫坐下来,面红耳赤,尴尬至极。
  列凡特以眼还眼,用一个恶作剧惩罚了那位女士,也让她和现场的观众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尊重他人就不可能得到他人的尊重。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