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香茗茶道 >

品味茶香 寻觅超然心境

时间: 2016-11-04 14:53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每一片茶叶都嵌着一个故事,给人带来一份灵感

品茶要轻轻地嗅,缓缓地吸,细细地嚼,悠悠地品,不管红茶、绿茶或是其他,漾在杯里,都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那直立的细针,那悬浮的叶片,那恣意游荡的叶蕾,丁丁点点如天女散花,袅娜的身段,百媚千娇,风情万种,挤挤挨挨似刚出水的青禾,重重叠叠,透着生命的绿色,看上一眼,就会感觉味蕾生津。等沸雾散尽,心早已跳荡起来,于是唇齿轻启,茶的魅力无端地俘虏住整个身心。那股沁香,由鼻入口,沉入肚里,满肠满肚都有了暖意,热意升腾,茶香上行,搅得各路经脉洞开,舒舒坦坦地让人身子骨都酥了,有如进入了仙境。

清晨喝上一杯清茶,古朴风雅,儒相毕呈,犹如一个玉树临风的男子,且透着几分细腻和宽容。翠绿的杯中水色澄碧,那小小的叶子在这样一杯水中得以重生,然后慢慢漂浮上来,像沉睡了千年的精灵,被一壶沸水唤醒。仍旧睡眼惺忪的时候,纯净的香气就开始洋溢。若是一人品茗,一杯茶,一个世界,就这样静静地品,慢慢地尝,想着陶渊明世外桃源的生活,感恩的心思随着微笑浮上来,满口醇香。若是好友闲暇时坐在一起品茗,闲谈着身边大小事情,或好或坏,都在这一盏茶间。嬉笑言吐,不知结识了多少文人好友,这与酒桌上的朋友相比,是否多了些“诚意”?想到这里,心中总有一幅图片,唐代诗人白居易捋须凝思,“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尘。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作家周作人写过品茶的文字,“喝茶当于瓦屋纸窗之下,清泉绿茶,用素雅的陶瓷茶具,约三两知己,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的尘梦。”“英雄”皆“悟茶”。这正是清晨品茗给我的启发:大气、自然、开阔。

夜深沉,一杯清茶,慢慢品味,你会发现,其实每一片茶叶都嵌着一个故事,给人带来一份灵感。淡绿泛黄的茶水,是在诉说着忧伤,孕育着激情,还是在演绎着浪漫?这一刻,静观天宇,所有的思绪都在天空中弥漫开来。只与茶韵为伍、书香为伴、与心绪相依。该用怎样的笔法才能把夜的空旷、月的妩媚、茶的深邃、心的静谧落墨纸上?一个人独坐窗前,凝眸远望,观玉盘高悬,看柳枝轻扬,听风儿倾诉。那一枚小窗,为思绪插上了梦的翅膀。让思绪乘着月光,飘向远天,到达苍穹。喝一口淡淡的茶,唇齿间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茶香,每一缕茶香,都伴随着一段温馨的记忆,和那份意味深长的隽永,让你慢慢品味它。静静地伫立在窗边,月光宛若薄纱,几许微风,吹落了思绪,婉约心事绵延千古。闲坐窗前,握一卷书,寻觅古人那份超然的心境。记忆的碎片丝丝缕缕,挂在眉梢,终日凝眸。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