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香茗茶道 >

四季饮茶指南

时间: 2015-11-25 18:4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品茶是一种情调,一种欲语还休的沉默,净化身心,滤去浮躁,沉淀深思。品茶有时也是对记忆的收藏,随着环境的变化,品茶的方法也会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不同的季节里饮茶,自然也能品味出不同的感觉。那么你知道嘛,春、夏、秋、冬泡茶的方法也有不同的讲究哦!

  [春季]

  春季适宜品饮花茶,有助于散发冬季积郁体内的寒气,促进阳气生发。

  高档花茶的泡饮应选用透明玻璃盖杯,取花茶3克,放入杯里,用初沸开水稍凉至90℃左右冲泡,随即盖上杯盖,以防香气散失。二三分钟后,即可品饮,顿觉芬芳扑鼻,仿佛春天万物复苏,令人心旷神怡。

  [夏季]

  夏季可冲泡绿茶来清热解暑,冲泡绿茶时需注意,应直接用90℃开水冲泡。高级绿茶和细嫩的名茶,其芽叶细嫩,香气也多为低沸点的清香型,用80℃开水冲泡即可。冲泡时不必盖上杯盖,以免产生热闷气,影响茶汤的鲜爽度。

  [秋季]

  秋天天气干燥,常使人口干舌燥,适合品饮乌龙茶,有润肤、益肺、生津、润喉,有效清除体内余热之功效。

  冲泡乌龙茶需采用100℃沸水,泡后片刻将茶壶里的茶水倒入茶杯里,品时香气浓郁,齿颊留香。

  [冬季]

  冬天气温低,人体生理机能减退,此时需要御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适合品饮红茶。

  冲泡红茶,应该用刚煮沸的水冲泡,并加以杯盖,以免释放香味。

  英国人普遍有饮“午后茶”习惯,常将祁红和印度红茶拼配,再加牛奶、砂糖饮用。在我国边境地区和少数民族,也有将红茶加糖、奶、芝麻饮用的习惯,这样既能生热暖腹,又可增添营养,强身健体。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