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香茗茶道 >

给领导送礼的攻略

时间: 2014-12-01 18:11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如今给领导送礼成为职场送礼的第一目标,但给领导送礼的讲究还是不少的:送贵了怕有行贿的嫌疑;送普通的东西又无法表达出心意。于是,送什么礼物?何时何地送?怎么送?成了很多人心中十分困惑的问题。

  向上级送礼可以加强感情沟通,与诚实、正直、勤劳、与人为善的人品原则并不冲突。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人在职场江湖,除了业务交往上的压力,还要面对各种方面的利益冲突以及关系不和。

  上级在工作中是良师益友,也是“大树”。既然已经在工作中力争尽善尽美,何不再利用节日机会,向上级表达你的感谢。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当官的不打送礼的,但要避免唐突的送大礼给领导。否则会让领导心生疑惑,觉得你有事相求。感谢就是感谢,心意到了就可以了。

  中国人送礼,讲究个“礼轻情意重”。最好不一定是最贵的,送一些能表达自己关心领导的礼物就可,不会让上司有“欠债”的感觉。感情要重于礼物本身,反之则显得市侩。如果你的领导喜欢品茶,那么不妨送他一套精美的茶具,或者再搭配领导最喜欢喝的优质茶叶,相信你的领导定会为你细心而感到高兴。

  那么接下来就让送礼参谋为你给领导送礼献计吧!如果你已经决定给上司送礼,那就应该根据上司的需要及个人爱好,选择不同寻常的礼物。

  ◆爱美的女上司,你可以送她一些美发美容卡、健身卡、绿茶(21世纪爱美女士的健康饮品)等。

  ◆博学的上司,可以送他一本喜欢的书籍、两张音乐会的门票、一套高雅的茶具。

  ◆年长的上司,有助于促进的睡眠的茶枕保健品、适合老年人饮用的高档茶叶等都是是不错的选择。

  ◆年轻的上司,可以送一些富有民族风情的摆设,看上去很有情调,同时又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另外,送礼时间要适宜。春节就是一个比较适当的送礼机会,既表达了对上司的谢意,也在新年给上司送去一份真挚的祝福。礼品本身一定要有意义,掌握好实用与不实用的尺度。毕竟送礼最重要的是表达心意,应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和购买礼物,收礼者也会收得安心。

  最后,送礼时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礼物的包装要精细,不能看起来很粗糙,以免给人一种应付的印象。礼物的价签也一定要撕去。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