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香茗茶道 >

关于潮汕功夫茶的介绍

时间: 2014-01-14 19:33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潮汕人嗜好喝功夫茶,有客人来访时,必生火烧水泡茶待客。主人热情请客人喝茶之时,更常常会自谦一句:“茶薄人情厚。”这即是潮汕功夫茶为什么那么兴盛原因之一了。关于潮汕功夫茶下面详细的做一介绍。

  潮汕功夫茶被称为“广东三宝”之一。潮汕地区品茶习俗被视为功夫茶品饮艺术的代表,在中国茶艺之林一枝秀出,使 后人得以了解中国茶艺的璀璨和中国茶道的精博。“中国茶道在潮汕”绝非虚言。饮茶遍及潮汕城乡各个角落,潮汕人对茶具及品饮程序的讲究是少有的。潮汕功夫 茶是中国茶文化精华之一,是在继承、融合中国江南及福建茶道茶艺的基础上有所创新而秀出。

  清代乾隆嘉庆以来,潮汕人在饮茶的实践中摸索出一种能够充分显示单丛茶酽香特色的小壶小杯,热汤厚味的品饮程式。

  “潮汕功夫茶”就是由精细制作的“凤凰单丛茶”,采用精美茶具和精心品饮的指称。

  总之潮汕功夫茶为功夫茶中一种。功夫茶,并非一种茶叶或茶类的名字,而是一种泡茶的技法。之所以叫功夫茶,是因为这种泡茶的方式极为讲 究,操作起来需要一定的功夫,功夫乃沏泡的学问、品饮的功夫。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