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香茗茶道 >

吉安采茶戏

时间: 2014-01-14 18:49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戏剧是我国的一种传统文化表演形式,戏剧中表演的节目包含了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采茶作为日常中的一种生产劳作,吉安人们将其与戏剧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颇具特色的戏曲表演——吉安采茶戏。下面就随着和茶网小编我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所谓采茶戏,是流行于江西、湖北、湖南、安徽、福建、广东、广西等省区的一种戏曲类别。由于不同地区的表演方式和风俗习惯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使得不同的采茶戏在表演上也存在一定的不同。

  吉安采茶戏是江西吉安地区的一种戏剧,产生于清朝的中期,包括了单头戏、三脚班戏、半班戏。吉安采茶戏共包括了一百多张的曲调,表演风格多样,其中包 含了鲜明的吉安的地方特色。表演保留了灯彩的风格、诙谐、欢快,如小丑坐矮桩、走矮步,小丑走小脚步,小生耍折扇等。演出剧目多为表现劳动人民的劳动和爱 情的单头戏和“三小戏”。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