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沽源特产美食 >

沽源特产:金莲花

时间: 2013-03-08 22:53 来源: 中国沽源网 作者: 秩名 点击:
  

    金莲花:又名金芙蓉,金梅草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属毛莨科,六月盛开,花干而不落,结籽如粟而黑,是稀有的野生植物。金莲花喜冷凉湿润环境,多生长在海拔1800米以上的高山草甸或疏林地带,其主产地在坝上周边地区的沿坝地带。金莲花金黄璀璨,给人以富丽之感,独放时不失妖冶之情,不仅是绝好的观赏植物,而且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其花入药解暑,降压益脑,补血通脉”。金莲花作茶饮用,口感清爽,具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养阴清热和消火杀菌的作用,长期饮用可清咽润喉,提神醒脑,清食去腻,使人精神振作,嗓音清亮。对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和声音嘶哑者有消炎、预防和治疗作用,对从事播音,声乐,教育和通讯等语音职业者有特殊的保健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