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沽源特产美食 >

坝上沽源特产“口蘑”

时间: 2013-03-08 22:35 来源: 中国沽源网 作者: 秩名 点击:
    口蘑是一种可食用的真菌实体。因形又名伞因菌头,因产地张家口坝上地区旧时被称作“口外”而称“口蘑”。多生长在肥沃的草场,“阴雨过后太阳晒,一夜蘑菇长出来”。
   
口蘑分白蘑、黑蘑、青腿蘑、水香蕈


 

    口蘑一般生长在海拔800--1500米的深山峡谷,是纯天然的食用菌,无任何污染,有独特的风味,含有蛋白质,八种氨基酸,谷物中一般所缺乏的赖氨基酸,在白蘑中含量极其丰富,赖氨基酸有利于儿童体质和智力的发展,它含有多种矿物质,以磷、钠、钾含量最高,野生白蘑以肉厚、味美、营养丰富而著称,其营养价值高于一般干鲜菜,每100克含蛋白20.3克、粗纤维2.7克,还含有人体需要的氨基酸、糖类及大量的维生素B、C,降血压、抑制胆固醇上升,并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是名副其实的健康食品,被外国专家推荐为十大健康食品之一,同时含有多种抗病毒成份,能预防和治疗病毒引起的多种疾病。

    口蘑与其他蘑菇不同的是其蘑菇的气味浓厚。一般情况下只凭借气味就可以辨别出该蘑菇是否属于“口蘑”。口蘑是一种可食用的真菌实体。因形又名伞因菌头,因产地张家口坝上地区旧时被称作“口外”而称“口蘑”。多生长在肥沃的草场,“阴雨过后太阳晒,一夜蘑菇长出来”。

    氨基酸、糖类及大量的维生素B、C,降血压、抑制胆固醇上升,并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是名副其实的健康食品,被外国专家推荐为十大健康食品之一,同时含有多种抗病毒成份,能预防和治疗病毒引起的多种疾病。

    口蘑与其他蘑菇不同的是其蘑菇的气味浓厚。一般情况下只凭借气味就可以辨别出该蘑菇是否属于“口蘑”。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