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快乐厨房 >

红焖羊肉煲

时间: 2014-07-22 10:5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导语:过了“小寒”就进入最为寒冷的“ 三九天”了,哈哈,又到了吃羊肉的最佳季节。冬季,人体的阳气潜藏于体内,所以身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良的情况。按中医的说法,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寒冷的冬天吃羊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热量,能御风寒补身体,起到滋补和防寒的双重效果,还可以大块吃肉饱口福,实在是一举多得的美事儿。

红焖羊肉煲

原料:羊肋排1000克、大蒜半头、白萝卜1个、大葱一段、生姜3片、青蒜2-3根、香叶2张、八角2个、草果1个、桂皮1块、小茴香、干辣椒4个、红枣4个、清水2杯、料酒2大匙、生抽、老抽、冰糖适量。

做法:

1、羊肋排斩大块,白萝卜切大块,羊肉、萝卜和大葱一起放入锅中加冷水煮开,3分钟后关火捞出羊肋排,用温水冲洗干净,其余的不要都倒掉;

2、生姜、蒜头、青蒜的蒜白、干辣椒入油锅炒出香味;

3、倒入羊肋排煸炒一会儿,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红枣、冰糖和清水;

4、将香叶、八角、草果、桂皮、小茴香放入卤包后一并放入锅中;

5、煮开后转小火炖煮2小时左右,至羊肉酥软入味,撒青蒜叶即可;

6、全程小火炖煮,中途最好不要开锅盖,汤汁不用收太干,可用于做羊肉面的汤汁。

红焖羊肉煲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