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旅游 > 沽源旅游 >

明代长城

时间: 2015-11-29 14:57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江南 点击:

 
在县城内的明代长城,东起丰源店乡盘道沟村三道林南山,西至莲花滩乡丁庄湾前缸房窑村,全长40.95公里。现存完好的1.4公里,在莲花滩乡三棵树村南,高5-7米,上宽1米,底宽4米,皆为石砌;基本完好的10公里,高低不等,上宽2米,底宽4米,多为石砌。明叉、东栅子两处有土筑墙1.75公里,残墙高2米,夯土层厚10--15公分。余者,人为破坏5公里(多1958年后所毁)水冲毁2.5公里,自然坦塌20.3公里,残高1-3米,宽4-6米。
长城上的建筑物有:(1)敌楼12个,正方底梯形包芯砖砌,高10米,底宽9.8米,现存较完好的有3个(盘道沟南山,三棵树南山,前缸房窑东山各一个,其余外砖脱落。仅存土堆。(2)烽火台47个,均为圆形石砌,高5米,底周长50米,多筑于视野开阔的山顶上,,大部较完好。(3)王子坟,在莲花滩乡丁庄湾南山长城南现存石砌道一个,通气孔2处,相传镇守边关之将之坟。在红泥滩南山的敌楼上刻有“鸳鸯室”、“明天启年”字样,1958年大炼钢铁时此楼砖被拆用。
    城墙就地取材,以石砌成,依山而行,个别地方与悬崖峭壁相连为墙。这里的明长城以其雄伟古朴的风格、浑然天成的构造、引人入胜的传说,吸引众多访古探险的游人。
1982年,定这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